又一貪官死在看守所 所涉案件終止審理

作者:瀋清 發表:2016-10-16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有報導稱,被羈押在看守所的前中共黃山市徽州區政協主席杜臣武已死亡。杜臣武涉嫌「濫用職權、詐騙罪案」已終止審理。

大陸澎湃新聞10月14日報導,日前從多名接近黃山市公檢法系統的人士那裡獲知,「涉嫌職務犯罪」、被羈押於該市看守所的杜臣武在9月27日死亡。目前官方尚未公開發布其具體死亡原因。報導稱,對於杜臣武的死亡情況,中共黃山市看守所、黃山市公安局及黃山市委外宣辦均未給出正面回應。

接近黃山市公檢法系統的人士透露,杜臣武於9月10日在黃山市看守所突發疾病,經送醫診治為腦溢血,搶救無效後於9月27日死亡。因杜已死亡,目前,杜臣武涉嫌「濫用職權、詐騙罪案」已終止審理。

報導說,杜臣武死亡後,一些網站出現了以杜臣武家屬名義,反映杜臣武在被調查期間曾遭到刑訊逼供的網帖。

就在杜臣武死亡的消息被媒體曝光後,10月15日,中共黃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杜臣武系突發腦溢血死亡,「屬因病正常死亡」。不過,消息說杜是在9月19日突發腦溢血後被送醫,於9月27日死亡。

公開資料顯示,杜臣武曾任徽州區區委副書記、徽州區政協主席,2012年1月卸職退休。2015年6月17日,杜臣武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2016年8月9日,杜臣武(縣處級正職)涉嫌「濫用職權和詐騙案」在黃山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黃山市檢方稱,該案較為複雜。

近年來,大陸各地頻頻發生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如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下稱中郵儲)前行長陶禮明6月1日在看守所突然身亡,官方通報因心臟病去世,目前正在申請進行屍檢。陶因涉貪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後上訴,處於等候階段。6月12日,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在家中自縊身亡,初步排除他,同日深圳市鹽田區保密局女局長肖碧波墜橋墜橋身亡,南都網引警方知情人士透露,家屬反映死者生前曾患有抑鬱症,至少已一年。

此前2015年12月4日,薄熙來的最大金主、44歲的前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在武漢監獄中猝死,也引發諸多猜測。網路上曝出消息稱,徐明是在監獄的洗手間中突然倒地身亡的。徐明在2013年薄熙來案的庭審期間出庭作證說,他曾在2000年給予谷開來320萬美元,用於購買一棟法國別墅,他還為薄的兒子薄瓜瓜支付旅費和信用卡賬單。徐明在被中紀委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畫籌錢」。

」墮水、吊頸、抑鬱、抹窗跌死……今年以來內地已有最少十宗官員非正常死亡,而據大陸官方刊物《廉政瞭望》報導,2013至2015年3年間,有最少81宗官員自殺事件見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