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刀開啟:中紀委批評港澳辦 將處理領導(組圖)

發表:2016-10-1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傘運動」兩年後,香港政局仍不平靜。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BBC報導,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網站週五(10月14日)下午發表文章,批評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貫徹中央決策不力,還說中央巡視組掌握了「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中紀委將調查處理。

文章說,10月14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黨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

巡視組組長寧延令說,在7月4日至8月30日的巡視中,巡視組發現的問題包括:「...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

寧延令還說,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王光亞表示,「港澳辦黨組誠懇接受中央巡視組的反饋意見」,將「嚴肅認真地進行整改」。


港澳辦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主管的。

「亂港四人幫」

近期有媒體報導,中共中央對香港工作不滿意,尤其是對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不滿。此次中紀委網站的文章,似乎證實了這些報導。

過去兩個月以來,香港親北京報紙《成報》多次發表文章抨擊中聯辦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將矛頭指向張德江,引起外界許多猜測。

《成報》8月30日於頭版刊登評論文章,批評行政長官梁振英「助長‘港獨’」,以鞏固其執政地位,還指控中聯辦「坐大謀權」,「與梁振英聯手製造敵人」,要求中紀委徹查。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當時對BBC中文網說:「要是《成報》沒有更高層的認可,我相信他們不夠膽‘炮轟’中聯辦。」

在這之後,《成報》越戰越勇,繼續發文痛批中聯辦,甚至直接抨擊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香港親北京報紙《成報》近日連續發文抨擊中聯辦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甚至將矛頭指向張德江。

10月4日,《成報》以頭版頭條的評論文章,抨擊張德江主政廣東時,倚重黑惡勢力,暴力對待民眾。文章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人是「亂港四人幫」,而張德江就是他們的「保護傘」。

在中紀委網站發文批評港澳辦後,《成報》又於週六發表評論說,該報早已撰文詳述港澳的貪腐問題,以及禍港之源。「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追隨江澤民的主政路線下,貪腐嚴重。在廖暉出任前港澳辦主任時代,已形成強力‘保護傘’,利益團夥又多又牢固;所謂‘山高皇帝遠’,中聯辦更是‘貪腐無底線’,成政圈公開的秘密。」

文章又說:「在王岐山的親自督帥下,‘中央巡視組’可視為一支‘反貪腐特遣隊’,扮演衝鋒陷陣的先頭部隊角色,抽出貪腐線索;而被巡視的對象往往會被弄得驚惶失措,特別是令貪官聞風喪膽。」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