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戰爭一觸即發?俄國七個不尋常的預警(圖)

發表:2016-10-17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俄之間的緊張局勢,來到冷戰後的最高點,近日俄國不尋常的七個舉動,似乎在告訴人民要有面對戰爭的準備。(NATALIA KOLESNIKOV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近來美國和俄羅斯間的緊張局勢,來到了冷戰後的最高點,近日俄國有7個不尋常的舉動,似乎警告人民要有面對戰爭的準備。

於14日,ABC新聞報導披露,可能沒人會相信克里姆林宮會對美國宣戰。大多數分析家則直指,這是俄國領導人在虛張聲勢,以提高其在國內的支持度,及阻止西方國家以軍事去幹預敘利亞局勢。

但俄羅斯以下7種跡象,似乎在告訴人民,戰爭正在逼近中。

一、注意核戰將爆發

近日俄羅斯國營媒體高調報導著美俄間的緊張情勢,且問俄羅斯人民是否有面對核戰的準備。

近日俄羅斯國營電視臺NTV,於報導莫斯科一處核戰碉堡時卻說:「假如真有一天,你們每個人皆必須知道最鄰近的防空洞在哪裡。」

同時俄國知名的時事評論節目,也提出警告,美國將因冒犯俄羅斯,而必須承擔「核戰層面」的風險,接下來用40分鐘的時間,向觀眾介紹如美國過度干預敘利亞,俄國則擁有的一系列核武器。

節目主持人Evgeny Kiselyov聲稱,俄國有三艘配備核武器的導彈護衛艦,並已經啟航前去敘利亞,以防止美國可能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二、教導民眾要穿上防毒面具

在10月份,俄羅斯於全國各地舉行了大規模的民防演習,且加強了災難應變措施,包括了核災等。俄羅斯當局則宣聲,演習總計動員了4千萬人。在演習時,人們會被緊急撤離,並教導他們要穿上防毒面具。

尤其引人關注的是,此次的演習是在國家電視臺播放,非常類似蘇聯時期的作法。

三、教育百姓戰爭時的統一指揮機構

俄國國防部通告,當戰爭發生之時,該部將擁有很大程度的指揮權,州長辦公室、地方行政當局與警察等,皆要聽從他們的指揮。而且近日俄羅斯軍隊於南部進行了一次大型演習,也模擬此種情境。

四、展示俄國軍力

近日俄羅斯於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部署了具備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彈道導彈,而加里寧格勒是位於波蘭與立陶宛兩國的邊界。

之前俄羅斯曾經因美國在東歐部署了反導彈系統,所以威脅他們也要在加里寧格勒部署導彈。但近日的部署,似乎比預期的還要快,專家則直指,這意味著俄羅斯有意藉此來展示其軍力。

五、近日試射3枚導彈

於上星期,俄國在一天之內,試射了3枚洲際彈道導彈試驗,其中2兩枚導彈是自停靠在太平洋上的潛艇上發射的,另一枚則是自內陸發射的。俄羅斯並沒有說明試射日期,但宣稱三枚皆命中目標。

六、預示災情

近日國營電視臺NTV,警告人民務必要知道避難處所的位置,也採訪一位退休上校,他在「地圖」上標出幾個可能的災難地點,及可能會有的災情。但其所謂的「地圖」,竟然是美國一個核戰視頻遊戲的畫面。

七、務實找尋堅固的避難所

NTV電視臺稱,每一個鄰里都要有一個堅固的避難所。

有些俄國人把這些警告當成笑話,但有些民眾則認真且務實地尋找避難處所。有人於社交媒體上分享一張照片,在莫斯科郊區的某一個公寓樓,有人惡作劇或基於欺詐目的,而發送出一份傳單,要求居民們捐贈出現金,用來建造一個社區防空洞;同時在傳單上寫著:「快點,空間有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