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春賢任閑職露面 異常舉動似周本順?(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17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春賢任「閑職」被貶,有緊張表忠舉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作為今年唯一被調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張春賢早前被免新疆書記,引發外界指其「被邊緣化」、「被清算」等一連串猜測。日前張春賢首度以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身份公開活動,前往中共起家重地延安表忠。這一舉動被指與同屬周永康黨羽的周本順雷同。

張春賢被免實權 急往中共發跡地表忠

10月16日,陸媒《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以題為《張春賢離疆後的一次特別活動》刊文,披露張春賢8月29日被免新疆書記實權職務之後,10月12日至15日,首次以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身份離京到陝西省調研,考察延安「革命紀念館」等。

據官方報導,張春賢在考察延安時,高調提及「牢記」習近平講話、「延安精神」云云。

「政事兒」稱,此次調研,張春賢還去了特別之地——習近平青年時曾插隊七年的梁家河村。

報導稱,所謂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是中央政治局領導黨的建設工作的議事協調機構。

《美國之音》引述北京一位知名媒體人士分析認為,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完全是一個閑職,張春賢「十九大」進入政治局基本沒戲。

張春賢有江派背景,一直被認為是周永康餘黨。據《星島日報》報導,張春賢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關係密切。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爆發「7.5」事件後,張春賢被周永康舉薦入疆接替王樂泉。

此外,被貶任「黨建小組」副組長的張春賢,與劉雲山關係也非常密切。今年3月4日,新疆官方的無界網轉發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牽涉張春賢。

與張春賢同命?周本順河北「拜鬼」加速落馬

有觀察認為,張春賢被免新疆書記一職後的特別表忠表現,與另一個周永康黨羽周本順極為相似,疑將有雷同的落馬走向。

2015年7月24日,中紀委網站通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周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被查的現任省委書記。

周本順早年受到江澤民集團的賞識併發跡,曾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和綜治委副主任,成為周永康的鐵桿親信。中共十八大之後,習近平將周本順調離政治核心北京,空降到河北任省委書記。

大陸《北青網》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去年7月26日刊文《揭秘:每年3月23日周本順都會做什麼?》,披露在周本順當上河北省一把手後的一詭異舉動:每年3月23日到位於河北的中共所謂「紅色聖地」西柏坡「朝拜」。

報導說,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從西柏坡遷往北平。毛澤東當時稱之為「趕考」。而周本順在上任河北書記三天後的2013年3月23日,就趕到西柏坡。據稱當時率領河北省30餘名省級官員對毛的所謂「趕考精神」大加學習。當年年底,周本順又來到西柏坡「紀念」毛。

多家媒體報導,河北省從2014年開始,將3月23日作為縣以上領導班子集體所謂「警醒日」,又大搞官方活動。據報,這一年中周本順至少三次到西柏坡,其中2014年3月23日上午,周本順再次率領30多位省級高官到西柏坡,不過這次跟著去的,還有中央第八巡迴督導組成員。

報導說,今年3月23日,周本順等人也按慣例集體乘車來到西柏坡,並大談反腐,並聲稱「聽中央指揮」。

北京觀察人士馬未行當時撰文認為,周本順「3.23」「拜鬼」活動與薄熙來的「唱紅」活動同出一轍。其目的也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或以此作為「護身符」。但下場會更慘。

周本順一度被指是周永康已潰滅的「秘書幫」中的「漏網魚」。在周永康被立案後,遲遲未落馬,被外界認為或因「切割自保」成功。

翻查陸媒報導顯示,周本順曾密集在媒體中向習近平表態「效忠」,去年初《河北日報》報導習近平早年在河北正定經歷,周本順藉機在報導中高調稱牢記習的囑託等等。

周永康落馬前,《河北日報》報導,周本順同月出席中共建黨週年座談會講話中,不止六次強調按「總書記指示」。

今年2月28日消息,周本順又在該省中共黨委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會議上提出秘書長要「絕對忠誠」,與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