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是邪惡還是友好?(組圖)

發表:2016-10-17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20年裡人們已知的太陽系外行星數量已經從零增加到約800顆。(網路圖片)

國際天文學家指出,過去20年裡人們已知的太陽系外行星數量已經從零增加到約800顆,但這只是整個宇宙中行星數量的極小一部分,僅在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中,就可能存在數以千億計的行星;其中有些行星是類地行星,那裡可能有外星人(學名為「地外智慧生命」)。美國天體物理學家亞伯.門德茲聲稱,科學家們將發現「地球2號」,它具有與地球相彷的尺寸和構造而且有可能居住著外星人。


目前探測系外行星的三種主要方法:凌日法、徑向速度(多普勒)法以及微引力透鏡法。(網路圖片)


目前,總體存在兩種假說——「外星人邪惡說」與「外星人友好說」(網路圖片)

英國天體物理學家、政府科學顧問約瑟琳·伯奈爾在都柏林舉行的歐洲科學開放論壇上強調:我們必須認真考慮如果真的找到外星人,該不該跟它們聯絡,或是聯絡上了該怎麼跟它們交往等課題。日前在義大利那不勒斯舉行的天文學研討會上有多名科學家認為,如果類地行星有外星人,該不該跟它們聯絡,這取決於兩種不同的假設學說——「外星人邪惡說」與「外星人友好說」。

外星人邪惡說

英國物理學家、數學家斯蒂芬·霍金多次聲稱:外星人可能是邪惡的,跟它們聯絡是非常危險的,「如果外星人決定來‘拜訪’我們,那麼結果可能和當年歐洲人到達美洲一樣,美洲原住民並沒有得到什麼好處」。他認為,外星人如果襲擊地球,其主要目的是掠奪地球上的資源。

最早持「外星人邪惡說」的科學家是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英國天文學家馬丁·賴爾;他在上世紀70年代曾寫信給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竭力主張地球人不要跟外星人聯絡,以免招致殺身之禍。另一名英國天文學家瑪瑞克·庫庫拉前不久在接受《太空探索》雜誌採訪時指出:外星文明比地球文明要高級,但是外星人也許不是很友善,我們現在還缺乏證據表明他們是「和平的使者」;因此,最好的做法是「敬而遠之」。

英國《皇家學會哲學匯刊A輯》出版了主題為「地外宇宙」的特刊,劍橋大學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專家學者紛紛以此為主題撰文呼籲,各國政府應該出臺一個行動計畫以應對地球人被外星人攻擊的問題,聯合國和平利用外層空間委員會(COPUOS)應該負責處理這一「地外事務」。英國生物學家西蒙·莫里斯撰文表示,「任何計畫跟外星人聯絡的人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這意味著外星智慧生命可能很像我們人類;毫不掩蓋地說,它們甚至可能也擁有暴力傾向。」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發表一篇題為《戰艦地球》(BattleshipEarth)的文章,披露了五角大樓擬用來對付外星人的11種新型太空武器。不過,有人認為這是美軍為了得到公眾支持來增加額外支出發展「星球大戰」武器系統,也有人認為這是美軍藉此宣傳來提振經濟衰退時期的民眾士氣,還有人懷疑這些太空武器是否管用。

外星人友好

「外星人邪惡說」目前在學界比較流行,但也有一些科學家不同意這一假說;他們從外星人的智慧、科技以及人類自身對外星人的心理作用來說明外星人對地球人並不構成威脅,甚至持「外星人友好說」。

中國數學家、語言學家周海中早在1999年發表的論文《宇宙語言學》中就指出:如果外星人能來到地球,說明它們的文明程度遠遠超過我們人類;文明程度越高,暴力傾向的可能性就越低。他認為,擔心外星人威脅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只要是高級智慧生命,它們的理智在決定著它們必須有分寸地對待其他智慧生命體,所以外星人與地球人將來是能夠和平共處、友好合作和共同發展的。

美國天體生物學家大衛·莫裡森也表示:如果一個文明能夠存在數十萬年,那麼它的先進程度一定超過人類。這個文明一定能解決我們面臨的一系列問題,所以沒有必要侵略地球。他甚至認為外星人是「和平使者」且友善可愛,並風趣地說,「如果外星人來訪,我會好好款待它們。」

持有同樣觀點的還有美國天體生物學家賽思·肖斯塔克。他說,「如果地球上存在一種它們無法在自己的家園獲取的資源,科技發達的外星人可以選擇更容易的方式獲取或者製造這種資源,而不是千里迢迢來地球掠奪資源。何況太空旅行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它們沒有必要侵略地球。」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外星人來到這裡,應該是為了友好訪問或科學探索;與它們交流,我們渇望已久,但願這一天早日到來。

至於外星人是邪惡還是友好,目前無人知曉,兩種不同的假設學說還會繼續爭論下去。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