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女星第一 息影18年星爺三顧茅廬而復出(組圖)

發表:2016-10-1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功夫女星第一,就得談到七小福之一元華的搭檔元秋,就是在周星馳電影《功夫》中扮演那個會獅子吼的包租婆的武打女星。元秋可以說中國武打女星第一人,雖然名氣比不過楊紫瓊、惠英紅,但是論真正的武打功力和技巧,元秋是絕對的第一人,這點毋庸置疑。


元秋就是在周星馳電影《功夫》中,扮演那個會獅子吼的包租婆的武打女星。

先特別介紹一下七小福成員。七小福包括:元龍,即洪金寶、元奎、元華、元樓、元彬、元德、元彪。七小福戲班成員共有十四人,除去剛才提到的七人外,尚有元德、元武、元俊、元泰、元振、元寶、元秋等人。只是隨著歲月流逝,如今再回看這群師兄弟,元俊、元泰、元武幾個在八十年代初期即銷聲匿跡。元振、元寶也只是混跡影壇,默默無聞;而洪金寶、元彪、元樓、元奎、元華、元德、元彬則成為當今香江影壇的赫赫人物,由此大眾眼中的「七小福」便順理成章地具焦到他們七個身上。


元秋息影18年後得到周星馳再三邀請而復出,演《功夫》裡極為搶眼的包租婆。

早在1985年元秋就演出劉家良執導的電影《霹靂十傑》大獲好評,同年在《弟子也瘋狂》中飾演苗翠花。之後元秋淡出演藝圈,基本上處於隱退狀態成為全職家庭主婦。2004年元秋在息影18年後,一個運氣非常偶然的機會,得到了星爺周星馳再三邀請而復出演出電影《功夫》,在片中飾演豬籠城寨的包租婆,與師兄弟元華飾演一對夫婦。2005年11月元秋憑《功夫》奪得第4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2006年10月獲得第28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這也算是對得起周星馳的眼光和三顧茅廬的誠意。


2005年11月元秋憑《功夫》奪得第42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元秋,本名張轉男,息影18年後得到周星馳再三邀請而復出演《功夫》飾演極為搶眼的包租婆。為了達到周星馳對「肥婆」形象的要求,在電影開拍前元秋每天都不斷的吃零食和宵夜來增肥,在兩個月內增胖接近十四公斤。元秋為了復出演電影也真是蠻拼的。


元秋為了復出演電影也真是蠻拼的。(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今的元秋,更大的光榮就是在兩個兒女家輪流去住,最理想的生活就是帶著自己的孫女,真正的享受著天倫之樂。這也正是元秋,一個很了不起的母親,也是一個很淡泊名利的人。即使經歷了單親媽媽的辛苦,元秋也能快樂面對。或許,作為喜劇演員,寧願將快樂的一面展現給觀眾,而在其背後卻往往看不到他們艱辛的一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