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法掩蓋的劣跡!1.4萬志願軍戰俘投奔臺灣(組圖)

發表:2016-10-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聯軍俘虜的中共志願軍戰俘投奔臺灣。(網路圖片)

一九五〇年六月韓戰爆發,這場戰爭讓美國第七艦隊進駐臺灣海峽,風雨飄搖的臺灣轉危為安,中共也派遣抗美援朝志願軍進入朝鮮半島協助北韓作戰,當年有一萬四千多名被聯軍俘虜的中共志願軍戰俘不願回大陸受中共蹂躪而投奔臺灣,成為一二三自由日的由來。

一九四五年二戰結束,朝鮮半島沿著北緯卅八度一分為二,北方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南方為大韓民國(韓國);一九五○年六月廿五日北韓以統一祖國為由揮軍南侵,聯軍一度退守到釜山周邊的環狀防衛線,直到麥克阿瑟將軍指揮著名的仁川登陸戰,將北韓人民軍攔腰切斷,並揮軍北進直抵中朝邊界的鴨綠江。

聯軍攻勢凌厲,中共深感威脅,便於一九五〇年九月,派出五十萬的「抗美援朝」志願軍參戰,有二萬餘人被俘,其中有一萬四千餘人不願回大陸,並與戰俘中的共軍幹部發生慘烈鬥爭,反共戰俘以鮮血染成一面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戰俘營中,這一萬四千多人在一九五四年一月廿三日抵達臺灣,重獲自由。


中共志願軍戰俘在臺灣受到民眾歡迎。(網路圖片)

當時國軍仍準備反攻大陸,這群生力軍來到臺灣後被稱為反共義士,部分編入國軍部隊充實基幹,有些則轉入桃園生產輔導所。

這群人退伍後有人靠賣臭豆腐等小吃維生,很多人住進退輔會的榮家,其中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白雞山區的忠義山莊,當年是政府國際宣傳反共成效的重要據點,忠義山莊全盛時期曾住有四千多位韓戰反共義士。

特別的是,這些反共義士當年為了向國民政府表明心跡而刺青,內容有「反共抗俄」與「殺朱拔毛」或是國民黨徽等標記,時過境遷多年,有些老兵為了返鄉探親不被刁難,又想盡辦法清除這些反共標記。

一九五三年韓戰結束,中共注意力回到臺灣海峽,美國政府體認到臺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一九五四年十二月三日與中華民國政府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雖然阻止了中共進犯臺灣,卻也造成國軍不得不放棄在東南沿海所佔領的島嶼,也阻礙了反攻大陸。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