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見識北京霧霾 跟我體會找不到家的感覺(組圖)

發表:2016-10-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3日訊】日前,有臺灣媒體以題為《北京霧霾 恐近10年最嚴重》報導了北京的霧霾情況。報導稱,北京自從秋天以來,已經歷經3次空氣重度污染,其中,從本月中下旬到12月,京津冀地區氣象條件,整體不利污染物擴散,霾日或比近10年同期偏多。

而在美東時間10月18日,海外華人「aimaya」在「未名論壇」發表帖文《見識下北京霧霾,跟我體會下找不到家的感覺》,講述自己因工作需要回北京,在機場和大街的所見。作者用幽默的口吻講到「霧霾讓我找不到家」了。

文章稱,「早上拉開窗簾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瞎了,這是這幾年北京比較流行的一句話,來形容北京在早春晚秋初冬嚴冬的霧霾程度。」


北京在早春晚秋初冬嚴冬的霧霾程度:「拉開窗簾的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瞎了。」(網路圖片)

作者在文章附上幾張照片,據稱是在機場拍攝的。「在燈光中會顯的格外的虛無和驚悚,這是機場,我保證,如果沒有邊上那在霧霾中掙扎的燈光,在天剛剛要亮的時候,你肯定找不到屬於你的那一架飛機。」


飛機場灰濛濛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網路圖片)


飛機場灰濛濛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網路圖片)


飛機場灰濛濛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網路圖片)

除了飛機場,作者在文章還附上一張北京大街的照片。作者稱:「前面的兩座在雲霧中的建築就是亞洲最高的兩個建築,右邊的是著名的大褲衩子,大褲衩子後面的署名的丁丁樓……」


灰濛濛的北京大街。(網路圖片)

除了張貼這些「灰濛濛」的照片外,作者還「信手拈來」一些耳熟能詳的關於北京霧霾的段子:

段子一:

記者在街頭採訪。

記者:大娘您好!你能說說北京這麼嚴重的霧霾,給你的生活哪些方面帶來了什麼不變嗎?

受訪者:哦!這個啊,我第一要說的是,我不是你大娘,我是你大爺!

段子二: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們遠隔千山萬水那樣的遙遠,而是我們手拉手走在北京深秋的早上,我不小心鬆開了你的手,在回頭的一刻,我特麼的找不到你了。

段子三:

「主管我又遲到了!」

「你媳婦又生孩子了?」

「不是!是我路過公司門口的時候,沒發現公司,走過了。」

這就是北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