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被困電梯5小時不忘寫作業 震驚老外(組圖)

發表:2016-10-27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中國學生課業壓力巨大已經成了一個普遍的認識,但最近一則新聞讓國外的人深深感受到了中國學生的努力和處事不驚的淡定。黑龍江一名初中學生,在回家途中被困電梯近5小時。他淡定地在電梯裡完成功課,此事引來不少外媒報導。

中國初中生被困電梯5小時 淡定完成作業

大陸媒體報導,10月11日晚,黑龍江哈爾冰市松雷中學初三學生孫軼瀟,在回家途中被困電梯近5小時。被困時,他先按照學到的常識,將所有的電梯樓層都按了一遍,並將身體緊靠電梯壁,希望降低電梯急速下降後受到的損傷。

 


被困學生孫軼瀟。(網路圖片)

據悉,孫軼瀟先在電梯裡嘗試呼喊,但樓道裡沒有任何回音。於是他又寫了求救的紙條,上面寫著「裡面有人,看到請幫忙求助一下物業」,就把紙條從電梯的縫隙裡塞出去。

可是,一般人在被困電梯的時候往往會非常緊張,尤其是有「幽閉恐懼症」的人。不過,小孫非但沒有一絲緊張,還十分淡定地開始完成自己的作業。

小孫到底是如何克服在被困電梯的恐懼,並開始做作業的呢?

他表示,因為喊也喊了,紙條也遞出去了,那他只能等待救援了。而且,此時小孫沒有手機,書包裡只有一瓶水和當天的作業。 於是,小孫拿出作業,先從數學下手,然後物理、語文,依次做完了作業,並且把該背誦的東西都背了一遍。

五個小時過去,小孫在電梯裡淡定地完成當天的家庭作業。最後表示,今天的作業和平時一樣很輕鬆,所以在我被困的5小時裡,作業基本都做完了。事後,多家媒體對小孫進行了採訪。

不但如此,這名淡定的中國學生現在已經火到國外了,不少外媒對此事都做了報導,覺得中國學生在被困電梯5小時的情況下,居然還能淡定地完成作業感到不可思議。


不同的外媒對此事都進行了報導。(網路截圖)

國外大部分網民都表示讚嘆該名中國學生被困電梯,仍能堅持完成作業的刻苦努力精神。

國內學生課業壓力如此巨大,那麼國外的初中生到底是不是和網傳的一樣,天天只知道玩呢?

美國初中生的生活

美國初中的學生一般早上8:30或者9:00上課(上課時間根據不同州和學校不用),下午3點結束課程,下課後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參加興趣小組。

由於美國的初中多少是為了適應高中和之後的大學生活,美國初中需要學生自己管理自己的時間。初中的學生有自己的儲物櫃,一般設於走廊處。學生不像中國有固定的班級和固定的老師,而更像美國大學的形式,學生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選擇難易程度不同的課程。


美國中學教室(網路圖片)

因為沒有中國的班級的概念,因此,在課與課之間,學生需要從一個教室跑到另外一個教室,也叫跑課。之所以叫跑課的原因是美國初中課間休息大概只有4分鐘左右,因此,還是挺費工夫的。

雖然下午3點就放學,但初中生在美國校園裡學習生活很緊湊,午飯時間較短。

中國學生初中畢業需要參加中考,這對於中國學生來說是「小高考」,因為大部分家長認為高中的教育直接影響孩子高考。因此,初中雖然壓力沒有高中大,但是學生還是需要做大量的作業,競爭也十分激烈。


中國教室通常是一排排擺放整齊的課桌,美國教室卻是多樣化的。(網路圖片)

而在美國,沒有統一的初中升學考試,初中成績合格即可拿到畢業證。美國初、高中的公立學校根據所在區域可以上區域內相應高中,而私立高中則可能需要學生參加——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和ISEE(Independent School Entrance Exam)考試。

而每個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所擅長的地方也不太一樣,美國學生和家長會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以及學生自身條件選擇不同的高中就讀。

由於美國初中和高中的公立學校都是根據居住地分配的,因此學區房就變得很熱火。和中國家長一樣,美國的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夠去更好的學校就讀,往往會選擇好學校的學區房,好學校附近學區房的房價也往往較高。

最後澄清一點,美國初中也是有家庭作業,只不過學生平均花在作業上的時間為每週3.2小時。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