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死亡率飆增 醫療資源短缺民憂(圖)

發表:2016-10-27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產婦死亡率暴增(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自今年中國大陸全面實施「二孩政策」後,官方統計,上半年全國孕婦和產婦死亡率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有評論指出,孕產婦死亡率暴增與醫護人員、醫療資源不足有關。

近期,中國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網,發布《關於加強生育全程基本醫療保健服務的若幹意見》,指實施「二孩政策」後,出生人口數量大增,但隨之而來的生育相關保健服務、質量面臨挑戰。

數據顯示, 2016年上半年中國大陸孕婦死亡率為10萬分之18.3,比2015年同期上升30.6%。

儘管衛計委表示,當局已提出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新增8.9萬張產科床位,新增14萬名產科護士和助產士。但上海第一婦嬰保健院院長段濤指出,中國產科醫生收入低、工作量大、風險又高,因此合格產科醫生數量短期內很難增加。

現育有一孩的律師王勝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近期她也打算生二孩,但卻對中國的醫療風險感到很無奈。 「我會考慮再生孩子,不管我擔憂不擔憂,我可能沒有選擇,因為這是一個公共的醫療服務,我在這個有限的支付能力之下,獲得醫療服務的時候,我是有擔心的。」

王勝生說,雖然當局說要增加產科護士和助產士,但是大眾沒有一個途徑去監督醫療機構,也無法得知他們是否能加強訓練及管理,因此她感到對現狀很無助。

中國衛生部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前所長陳秉中則表示,擔心大陸並沒有這麼多的醫療專家去培訓大量醫生。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