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外圍熱話 下屆「入常」小變成大變?(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0-2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事話題仍是六中全會外圍熱話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24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截止至27日。儘管官方稱會議主題是「從嚴治黨」,不過外界熱議最多的仍是人事話題。圍繞下屆「入常」名單持續有觀點爆出。

香港《明報》10月26日刊發孫嘉業評論文章《十九大常委大變還是小變?》分析認為,近五屆中共黨代會,凡雙數大會都會更換總書記,政治局常委人選都會有較大幅度的更新;單數大會則不涉交班事宜,最高層變動較小。明年的十九大,並非更新換代的黨代會,只是習近平第二任期的開始,按理高層人事不應大變,不過因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年紀偏大,按中共退休慣例,常委班子卻可能大幅更新。

評論認為,明年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常務副總理張高麗都年屆七旬,勢必退休,即使年屆69歲的王岐山破例留任,政治局常委新舊之比也達到4比3,若王循例卸任,則新舊之比更高達5比2。與十八大幅度相若。

韓國《朝鮮日報》25日引述分析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53歲)、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53歲)、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56歲)作為接任習近平的候選人,這三人都是60後,也因為比他們年長者有絕對優勢。 

近期有關十九大「入常」人選,除了這份最新分析可能接班(接班必然入常)的胡、孫、陳三人名單,此前已爆出至少8份相關名單。

1、去年2月海外親共媒體《僑報》披露一份2017年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單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洋、王滬寧和栗戰書。

2、臺灣《天下雜誌》今年初刊文認為,被外界看好、有機會「入常」的中共政治局委員有6人,包括栗戰書、王滬寧、汪洋、李源潮、胡春華及孫政才。

3、據香港《動向》4月號披露,一個中共體制內「泛紅二代」圈子流傳的十九大將進入常委的備選名單有6人:栗戰書、李源潮、王滬寧、汪洋、胡春華和孫政才。

4、台大政治學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體發文中,預測認為明年將現王滬寧、孫政才、李源潮、汪洋、趙樂際、胡春華及栗戰書等入常「7搶5」的局面。

5、9月30日,研究雜誌社特約研究員吳仁傑預測,中共十九大7常委排名依序應為習近平、李克強、李源潮、汪洋,胡春華與孫政才排第5或第7,栗戰書排名第6概率高。

6、10月1日,香港《東方日報》刊登獨立評論員老徐的文章,預測中共十九大常委名單,認為胡春華、孫政才、栗戰書、王滬寧、汪洋等5人最有希望入常。

7、10月2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稱,至少習近平的兩名心腹希望最大,他們本身已經是政治局成員,這兩人分別是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中組部部長趙樂際。

8、10月3日在微博上發出一份十九大的常委人事布局的名單,只有姓氏,「習、李、王、胡、汪、栗、王。」根據這份名單上的姓,外界猜測依次應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胡春華、汪洋、栗戰書、王滬寧。

此外,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能否在十九大留任,正成為影響其他人選「入常」的一個關鍵因素。

10月15日,美國之音引述研究中國政治的學者認為,所謂的「七上八下」、「隔代指定」等慣例並沒有形成明確的條文,習近平可能不會受到這些「潛規則」的約束。而目前有關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消息大都尚在推測階段,中南海人事變數極大。其實是「知者不言,言者不知(People who know don't talk and people who talk don't know)。」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