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航母戰鬥群取消停靠西班牙港口補給(圖)

發表:2016-10-2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在英國和北約壓力下,俄羅斯航母戰鬥群放棄在西班牙港口加油要求。

西班牙外交部表示,俄羅斯靠港加油的要求已經被取消。

俄羅斯政府原計畫請求西班牙開放休達港,給俄軍「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加油,以便戰鬥群執行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的空襲行動。

但英國和北約反對西班牙這樣做,俄方在壓力下決定取消有關要求。

休達是西班牙兩個位於海外的自治市之一,它位於馬格裡布的最北部,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的地中海沿岸,與摩洛哥接壤。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日前穿越北海及英吉利海峽,駛入地中海,準備支援敘利亞政府軍發動空襲行動。

英國及北約表示,俄羅斯航母戰鬥群可能空襲敘利亞反對派控制的阿勒頗,反對西班牙為俄軍加油。

俄羅斯駐馬德里大使館說,今年9月,俄軍3艘軍艦將於10月28日至11月2日期間停靠休達港的要求獲得批准。多年以來,一直有俄羅斯海軍艦停靠西班牙港口。


「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維基百科圖片/看中國配圖)

「彼得大帝」號核動力巡洋艦為「庫茲涅佐夫元帥」號航空母艦護航。

俄國航母戰鬥群除了「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之外,還有另外7艘軍艦護航。

俄羅斯派出其唯一的航母,將在地中海與其他俄軍力量會合,參加敘利亞的軍事行動。

據俄羅斯《獨立報》報導,這是2014年以來,俄羅斯向北歐派出的最強大的海軍編隊。

反艦導彈

「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是蘇聯末期建造的航母,下水已經30年,現在是俄羅斯唯一航母。該艦可搭載50架艦載機,其武器系統包括垂直發射的192枚防空導彈、12枚「花崗岩」遠程反艦導彈,

在這個航母戰鬥群中,從火力方面來講,排名第二的就是「彼得大帝」號核動力巡洋艦。

俄羅斯「彼得大帝」號巡洋艦的技術水平相當高,配備武器裝備齊全且數量多,有很強的作戰能力。

俄羅斯航母編隊中的其他軍艦。

這支編隊中還包括「北莫爾斯克」號和「庫拉科夫海軍中將」號大型反潛艦以及多艘補給艦。

這支航母編隊將加強俄羅斯在敘利亞海岸附近的海軍力量。目前,俄羅斯已經在那裡部署了10艘軍艦。在對敘利亞反叛武裝實施空襲過程中,俄羅斯軍艦發射了巡航導彈。

俄羅斯官方軍事頻道「紅星」電視臺發表文章,標題是「莫斯科的海上拳頭」。文章說,「數艘俄羅斯的潛艇有可能在大西洋加入,為這支航母編隊護航。」

俄羅斯媒體報導,當這支航母編隊抵達敘利亞,其火力將與美國第六艦隊旗鼓相當。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