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抖一抖 活到九十九(圖)

發表:2016-10-29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身發動的渾身顫抖。(網路圖片)

我們的身體需要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只有動起來,才能調動我們身體的各種機能,運動太過會傷身,不運動也傷身。外界天氣不大好,想做戶內運動,做什麼運動好呢?只要堅持每天抖一抖,活到九十九不是問題。

抖動

就是由自身發動的渾身顫抖。有人甚至把它總結為「抖功」。其基本姿勢是挺胸、站立、兩眼微睜,雙腳分開與肩同寬。全身放鬆,排除雜念,以腳跟和膝蓋為軸,發動渾身上下各部位的肌肉和內臟的顫抖。「抖功」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對於平時沒機會運動的人來說,也算是個理想的選擇。當然,如果老人覺得「抖功」學起來有些難,可以在散步時,有意識地甩甩手或抖抖腳,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在抖動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軀體拉伸的效果,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由於目前缺乏對抖動的研究,建議大家在抖動時,運動要適量,頻率不要太高,時間不要太長。比如,曾經風光一時的甩脂機,其基本原理雖說也號稱是通過肌肉抖動(或甩動)達到減肥的目的,但事實證明,甩脂機卻對身體有害。所以,這看似簡單的一抖,也馬虎不得。

一日抖三抖

活到九十九」,抖動起來可以使我們身體的氣血活躍起來。把藏在我們身體內的正氣調出來,這樣才能抵抗疾病。長期堅持鍛練,就會受益。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趕緊動起來吧!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