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財富=人生五個球 (圖)

發表:2016-10-2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輩子的財富=人生五個球。(網絡圖片)

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你可以想像人生是一場在空中,玩着五個球的旅程。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和靈魂。而你不能讓任何一個球落地。你很快會發現,工作是一個橡皮球,如果掉下來,又會彈回去,而其他四個球是玻璃做的,如果失手,會留下無法挽回的傷痕,甚至破碎,不再和以前一樣。

人生當中,你得設法平衡,有形財富的賺取雖然很重要,是其他四個球的基礎,就算一時失去了,有培養出足夠的韌性和能力,還是能彈回來;但是千萬不可以忽略了無形財富要花更多時間經營,才不會讓自己遺憾終生。

平衡 5 個球的經營之道,13 項智慧箴言

1. 當你和別人比較時,不要低估你的價值,因為我們都不相同,每一個人都是唯一的。

2. 不要以別人的觀點來設定自己的目標,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3. 別讓貼近你心靈的巧思和一些想法視為理所當然,緊緊的擁抱它們,沒有了它生命將失去意義。 

4. 不要活在過去和未來,以至於在你的生命在這兩者之間流失,過好你當下的每一天,那麼你將會充分的享受過你生命中的所有日子。

5. 不要輕易放棄,當你還有一線希望可以嘗試時,沒有一件事情是真正的結束,直到你停止嘗試的那一刻。

6. 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不完美,正因為這不完美的共同點,才讓我們維繫在一起。 

7. 不要害怕面對風險,我們可以藉助它學習如何勇敢。

8. 不要藉口真愛難尋,而讓愛遠離生活,最快的方式得到愛就是給予,最快失去愛的方式就是緊緊擁抱,最好的方式保有愛就是給他一雙翅膀,自由而沒有負擔的。

9. 不要把生活步調經營得太匆促,以致於忘了身在何處、走向何方。

10. 不要忘了一個人最大的情感需要是希望被欣賞。 

11. 不要害怕學習,知識是沒有重量的寶庫,你可以隨意攜帶。

12. 對時間與說話都不能輕率,這兩者都覆水難收。 

13. 生活不是百米的賽跑,而是我們足下的每一段旅程,昨天已成歷史,明天充滿未知,而今天是一份禮物,這也是我們稱它為當下。

(英文中的present有「禮物」和「當下」的意思)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