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首次亮相 外媒解析中國 「偷師」之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11-02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20在珠海航展公開亮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焦點所在的殲-20隱形戰機,週二在珠海航展開幕日首次公開亮相。不過,殲-20飛行表演時間只有不到2分鐘,亦無靜態展示,其性能引發外媒質疑。

展示不到2分鐘 殲-20性能引質疑

在11月1日的珠海航展上,兩架殲-20從佛山機場直飛航展,做出垂直爬升,其中一架殲-20還做出爬升、翻滾、低空飛掠等動作。急速飛行產生的巨大轟鳴,觸發了附近停車場上一些車輛報警器。在官方的直播視頻中,殲-20的飛行表演時間只有1分30秒,亦無靜態展示。

《路透社》引述《環球飛行》(FlightGlobal)雜誌亞洲區主任編輯格雷格·沃爾德倫(Greg Waldron)表示,殲-20短暫的展示,無法讓人瞭解更多的訊息。「我們聽到了飛機引擎巨大的轟鳴聲,但是我們無法瞭解殲-20用的是何種引擎」。沃爾德倫還指出我們無法知道殲-20的雷達散射截面,並對殲-20對雷達的規避性能提出質疑。

日裔軍事評論員凱爾.溝上(Kyle Mizokami)則認為,殲-20不能與美軍的F22或F35隱形戰機相比。據香港《蘋果》報導,美國《大眾機械師》(Popular Mechanics)雜誌網站刊登凱爾.溝上的文章指出,殲-20的灰色、低可視度塗裝似乎和美國的F35戰機相似,但它並不能和美國的F22或者F35相提並論。

殲-20的研製時間比上述兩種飛機都短得多,成本低。中國發展戰鬥機經驗較少,技術基礎不足。若中國以一半的成本、一半的時間來生產性能一半的戰機,素質自然無可相比。但中國或許會生產更多簡單的戰機,以數量取勝。

中國戰機涉嫌抄襲

在本次航展中,中方展出的軍備是歷屆最多。不過《蘋果》認為,展示那麼多東西出來,只是想開拓武器出口市場。不過中國有戰機,都被指涉嫌抄襲外國技術,出口也會遭遇困境。

就在珠海航展開幕的當天,《美國之音》刊文指出,在武器設計層面上,中國被指多年來「偷師」美軍。

報導引述五角大樓2013年發布的報告稱,中國軍方泄露的照片和視頻顯示,中國盜取了美軍的8項技術,中方的8種武器及戰備設計與美軍極其相似。

五角大樓稱,中國製造的隱形戰鬥機模仿美軍聯合攻擊戰鬥機(JSF);中國耗資100萬美元製造的翼龍無人武裝攻擊機模仿了美軍代號為「收割者(Reaper)」和「掠奪者(Predator)」的無人機;中國Z10和Z19武裝直升機模仿美國「阿帕奇(Apache)」武裝直升機……

事實上,中國從冷戰時期就開始「明裡暗裡」的學習美國。20世紀90年代冷戰結束後,就學的更明顯了。

據悉,美國軍隊的高級將領間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中國軍隊是美國軍隊最好的學生。」

不過,在某些方面,中國軍隊永遠無法從美軍處偷師。報導引述喬治城大學國際事務助理教授奧麗埃納.斯凱拉.馬斯特羅(Oriana Skylar Mastro)表示,要求中國士兵對於領導的指令從心底感到信服很難做到。

馬斯特羅說:「與美國相反,在中國,指揮官們不確定他們的士兵會如何表現,軍中腐敗使這種不確定性更加強烈了。士兵們知道某個手握權力的人並非憑個人努力爬到那個位置,而是通過賄賂。那麼一旦戰爭來臨,你願意把自己的生命交到那個人手上嗎?你會不會聽從那個人下達的指令,因為懷疑他或許不能做出最佳的判斷?」

馬斯特羅還認為,「中國軍隊永遠不會向美軍一樣獲得廣泛的社會支持,除非解放軍不再被派去鎮壓自己的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