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不提中國人權 海外民運人士發聲(圖)

發表:2016-11-02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民運動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大選選戰進入最後階段。再過一個星期美國民眾將投票決定誰將入主白宮。中國維權人士楊建利博士和滕彪博士投書彭博新聞社,對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特朗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提出問題。彭博網站週二刊登的這篇文章介紹說:楊建利是維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而滕彪是紐約大學深造研究所訪問學者。下面是這篇文章的部分內容:

兩位總統候選人根本沒有涉及到美國對中國的人權政策,而這點無疑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利益。

我們對川普的問題是:「在3月10日的一次辯論會上,你誣蔑‘八九’學生和平抗議活動是暴亂,把北京屠殺學生說成是‘堅強的領導’。你認為,美國總統應該擁抱世界上那些政治贏家的強權而譴責和平請願的人們?對美國人民和國際獨裁者說,難道這不是一個非常糟糕錯誤的信息?而對那些獨裁者來說,如果你能當選,那他們將很高興地歡迎你這個同他們有著同樣思維方式的人與之為伍。如果真如此,那麼世界許多地方的人權狀況將進一步惡化,甚至美國人民的基本人權也將受到威脅,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這能使美國成為一個偉大國家?

文章也說:「希拉里首次以國務卿身份訪問中國時(2009年2月),她說出了這樣的話,令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不安。希拉里說:‘美國不應對中國嚴重侵犯人權行為放任不管,但也不能因此而影響到我們就經濟、氣候變化和軍事等問題而同中國展開的談判。’」楊建利和滕彪問道:「如果你當選總統,你是否會對象中國侵犯人權這類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你是否會對中共獨裁者繼續採取綏靖政策?亦或你會堅持你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豪邁諾言---美國堅定遵守普世價值觀,不讓其他事宜影響維護人權事業。」

對於為何認為這些問題非常重要,楊建利和滕彪的文章說:「27年前,就在天安門屠殺後不久,我們要求美國政府把給予中國的貿易最惠國待遇同中國是否尊重人權聯繫起來。如果不聯繫起來,繼續同中國進行正常貿易無疑等於向共產黨政權輸血,它將會更加得寸進尺,損害美國和中國兩國人民的利益。美國眾議員南希.佩羅希和喬治.米切爾提出的議案就包括了這個觀點。但是,美國1994年就給予了中國最惠國待遇,這個提案不了了之。」

文章指出,如今,隨著大量金錢和技術從美國和西方流入中國,中國共產黨政權不僅躲過了1989年的危機,而且更大踏步地進入了21世紀。其經濟急劇發展,從世界最窮國變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與此同時,美國卻心存幻想,希望經濟發展可以給中國帶來民主。如今,中共已經不在乎西方對其施加的壓力,因為,世界各國政客和商人都對中國巨大的購買力垂涎欲滴。

文章還說:北京當局嚴控百姓的基本自由。他們每年都拘押成千律師、活動人士、博客作者和記者。他們折磨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基督徒、上訪人士和政治犯。我們兩個都曾坐過牢、受到刑訊逼供。中國還切斷了網際網路上的谷歌、推特、臉書和youtube服務。中國拒絕給予紐約時報記者、其他重要學者入境簽證,並不讓本國人民登錄推特和臉書。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國屏蔽、審查或禁止印刷或電子發行物,但在紐約舉行的2015書展上中國竟然受邀參加並評為該展會的榮譽國。

文章說:」如果美國繼續在同中國打交道的同時,置人權於不顧,那麼,這將削弱美國的長遠國家利益。因此,現在是時候了,美國應該停止把人權問題劃出談判內容,或甚至把人權同其他政策問題對立起來。考慮美國同中國關係時,一定要把人權問題考慮進去。支持促進人權將永遠符合美國的根本利益。 」

最後,楊建利和滕彪希望川普和希拉里能在大選日前回答上述問題。「我們希望這些美國領導人,特別是未來的總統,一定要以史為鑒,吸取經驗教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