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學者談六中後習近平如何部署換屆人事(圖)

作者:李瑜 東辰雨 發表:2016-11-04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瑜、東辰雨採訪報導)中共六中全會的公報已宣布下一屆黨代會召開的時間,意味著十九大正式進入籌備階段。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先生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稱,六中全會結束後,新一輪的省部級官員將繼續密集度替換,在十九大人事布局上,江派官員難入局,而現任中共紀委書記王岐山留任幾乎無懸念。

按照慣例,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後,直到2017年十九大正式召開前的一年時間裏,中共當局將對重要的人事安排進行多輪評估。有挺習媒體分析,中央派出的數十考察組將向中央提出中委人選遴選對象,時間長達約10個多月,十九大報告的起草準備也基本同時啟動。

江派勢力難入局

熟悉中國時局的體制內學者辛子陵表示,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對於江派權貴集團來說,習派已佔壓倒性的優勢,江派再無還手的力量。辛子陵說:「只是在考慮怎麼過關,有些人還想向習近平靠攏,有些人或有些小陰謀,小詭計,但整個戰略上的進攻,江派再也組織不起來。」

「習核心」的確立,對於未來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有何影響?辛子陵相信,習近平未來在用人上,一定會選擇志同道合、能貫徹他的理想、他的政策、他的路線的人。

辛子陵拿中共十八大做比喻,認為習近平絕對不會挑一個類似主管中宣部的劉雲山入局。辛子陵說:「他不會用一個和他對著干的人,如果十八大你叫習近平挑一個主管宣傳部的常委,他橫豎不會挑劉雲山,因為十八大那個劉雲山是江澤民把他推上去的,當時江澤民就是橫豎不理,要劉雲山一定得上,不上會議就別散(結束),他就是這樣干的,那就沒辦法,胡錦濤、習近平只能無奈讓步。」

辛子陵認為,習近平費了多番周折,在組織系統上,一定要擺脫江派的干擾。阻止江派人物入局。

王岐山幾乎鐵定留任

六中全會結束後不到一星期,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巡視員鄧茂生在北京出席解讀六中全會傳媒座談會時表示,中共中央領導層不是終身制,是否退休,會按照實際情況靈活處理,所謂「七上八下」的規定,只是民間說法,不足為信。鄧茂生又指,新條例的更新,將打破年齡論問題,有利於人才的充分使用和成長。

「七上八下」意指六十七歲留任六十八歲退休。外間揣測,鄧茂生的言論,是為明年已69歲的王岐山留任開綠燈。

對此,辛子陵表示,這有釋放習近平有意留下王岐山的信號,王岐山幾乎可以鐵定留任。他認為,實際上鄧茂生的言論是宣布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潛規則作廢,因為這個潛規則從未「見諸於黨的文件裡」,本身就應該作廢。

省部級官員繼續替換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後,各地新一輪黨代會將陸續召開,省部級一把手也將陸續產生。大陸官媒報導,前河北省長陳全國,昨日當選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早幾日,北京市市長王安順「請辭」,蔡奇上位。吉林省長蔣超良調任湖北書記。

辛子陵表示,六中全會結束後,當局將集中力量調整省部級班子,因為,中央委員和中央候補委員是從將來的省長和省委書記產生。如果這些人調整好,認清這些人的面目相當重要。

辛子陵提到,剛請辭中共北京市長的王安順是曾慶紅安插的人,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是江澤民安插的人馬。這些人將根據個人的表現在最後的處理不同,有的就是到年齡了要下崗追究了,有問題當然就要查辦。

對於被視為江派官員李鴻忠被調任天津任職一把手,引發外界不少揣測。辛子陵認為,李鴻忠可能還是試用期,因為,他是屬於「反水人物」被提拔,究竟未來仕途如何,還需在實際工作中進一步考察瞭解。

新挑戰依然是處理江曾

六中全會後,當局將面臨什麼新的挑戰,辛子陵認為,還是老生常談,就是要處理老老虎江澤民、曾慶紅以及他們的勢力問題。而在法辦江曾之前,還必須得掃除他們的勢力和人馬,為處理江曾做準備。他說:「都是為處理這些事創造條件,比如說王安順,他是曾慶紅的人馬。就是將來辦曾慶紅之前,就要把曾慶紅的勢力掃除。就是舊的鬥爭並未結束。」

辛子陵形容,和江派的鬥爭最高潮還在後邊,最高潮就是處理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事情,現在還是準備階段。他說:「為這個最高潮做鋪墊,預計這一年大事不會少,大家睜開眼睛,注意觀察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