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滋補 美味又營養的雞腳湯

發表:2016-11-07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腳湯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廉價的滋補品。雞腳湯雖然廉價,其做法很多,對人體的滋補也非常好。

1、淮山紅棗雞腳湯

材料:紅棗、淮山、雞腳、枸杞、玉竹。

做法:雞腳飛水,加入其他材料燉2個小時。

2、淮山雪耳雞腳湯

材料:淮山250克、新鮮雞腳6隻、雪耳半朵、瘦肉150克、胡蘿蔔半個。

做法:雞腳剁去指甲、斬成兩段、瘦肉切片、放進冷水鍋中、加入薑片和幾滴白酒、煮開後撈出沖洗乾淨血沫。雪耳泡發至軟、去蒂後撕成小朵、淮山和胡蘿蔔分別削皮後切厚片。全部材料放進湯鍋、大火煲至水開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3、花生木瓜雞腳湯

材料:木瓜1隻、花生、雞腳、瘦肉適量。

做法:花生先用水泡一段時間、木瓜切塊待用。雞腳、瘦肉先過水、將全部湯料放入褒裡倒滿水煲3個小時。

4、苦瓜玉米馬蹄雞腳湯

材料:雞腳10隻、苦瓜1個、玉米1根、馬蹄5個、瘦肉1塊、胡蘿蔔半個。

做法:雞腳切去指甲、瘦肉切片;玉米切小段、苦瓜清洗後去籽切大塊,馬蹄削皮切半,胡蘿蔔切片;瘦肉和雞腳飛水後沖淨浮沫;除苦瓜外其餘材料放入湯鍋加入8碗清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轉慢火煲1小時;加入苦瓜繼續煲20分鐘;放鹽調味即可。

5、佛手瓜黃豆雞腳湯

材料:佛手瓜4個、黃豆100克、雞腳6隻、豬扇骨250克、胡蘿蔔半個、生薑一塊、清水10碗、鹽適量。

做法:雞腳切去指甲、斬成兩半、豬骨和雞腳一起飛水後沖洗乾淨浮沫。胡蘿蔔削皮後切厚件;黃豆清洗乾淨;生薑刮皮後拍扁;佛手瓜削皮後去核,切厚片。大火開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6、黃豆雞腳湯

材料:黃豆大約100克、雞腳8隻、甜玉米一隻。

做法:雞腳剪掉指甲、放進加了白酒、薑片的水裡,煮開後撈起、沖洗乾淨;玉米切成段、黃豆洗乾淨。湯鍋裡倒進5~6碗水,把黃豆和玉米放進去大火煲開,轉中小火煲半個小時。加入飛過水的雞腳,大火煲至水再次煮開後,轉中小火煲1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7、扁豆眉豆雞腳湯

材料:新鮮雞腳6隻、腱肉1塊、扁豆30克、眉豆50克、蜜棗2個、清水10碗、生薑一塊。

做法:雞腳剁去指甲、斬成兩段、在豬腱肉上劃上幾刀、生薑切片。把雞腳、豬腱肉、薑片放進鍋裡,加入沒過材料的水,煮開後撈出沖洗乾淨浮沫,薑片丟棄不要。扁豆、眉豆淘洗乾淨、蜜棗沖洗一下。全部材料放進湯鍋,加入大約10碗清水。大火開後、轉小火煲2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8、雙冬燒骨雞腳湯

材料:冬瓜、冬菇、燒豬骨、雞腳、豬腱肉1塊、浸軟的陳皮、花生、眉豆、薑片。

做法:冬瓜最好就是冬瓜啶,即靠近冬瓜籐的那一部分。洗淨後連皮帶瓤切成大塊。冬菇水發後洗淨、雞腳洗淨剁去腳甲。將所有材料放湯煲里加清水,大火煲滾後轉中火,煲約兩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