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東京被殺 震動華人社會(圖)

發表:2016-11-07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遇害的女留學生江歌(電視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7日訊】中野地區是東京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區之一,以住宅區為主。據日本當地電視臺報導,一名正在日本讀研究生院的中國女留學生日前在東京中野區的公寓被殺。死者名叫江歌,來自中國山東青島,今年24歲,是日本法政大學的一名學生。據稱,遇害女子室友的前男友有重大嫌疑。

日本東京警視廳透露,在東京都中野區的公寓二樓走廊被刺傷頸部致身亡的女性,是住在該公寓的中國留學生江歌(24歲),正在念碩士一年級。司法解剖的結果顯示,死因為頸部被刺傷導致失血過多。

江歌出生於山東青島,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去年4月來到日本。今年4月考入東京都內的一所私立大學的研究生院。

與江歌同住的室友在3日凌晨0點15分左右聽到門口周圍有撞擊聲和呼喊聲後,撥打110報警。警察趕到後發現被害女子倒在血泊中,送醫後不久死亡。江歌的遺體有頸部刺傷和幾處割傷,手部的傷可能是為了保護身體而導致。

日本電視臺援引日本警視廳中野警署的消息稱,受害人頭部遭利刃砍傷,傷口長達10厘米,案發前15分鐘受害人曾報警公寓外有可疑人物。

據日本新聞網發表的案情最新進展,多方消息證實,江歌是替同住的女友劉鑫擋住她的前男友而被殺的,凶手懷疑就是同住女友的前男友。

報導稱,女友劉鑫因為遭到前男友的騷擾,江歌因此同意接劉鑫來自己家同住。3日凌晨12時前,江歌接到劉鑫的電話,希望她到車站去接她回家。江歌於是趕到車站,接回劉鑫,但是在抵達居住的公寓樓時,劉鑫的前男友等在公寓樓前,三人發生了爭執。

隨後江歌叫劉鑫先進房間,自己與這名男子理論,並擋著這名男子不許其進屋。接著,劉鑫和鄰居聽到了尖叫聲,出來一看,江歌倒在走廊裡,脖子被刺數刀,直冒鮮血。警察趕到後將江歌立即送往醫院,但是因為失血過多,沒能挽回她的生命。

江歌的母親說,在江歌去車站接劉鑫的時候,倆人一直在用微信通話,通話一直持續到女兒遇害前的18分鐘。

江歌的母親是在日本大使館的通知下才得知女兒被害的事。在得知女兒被害後,江母在外事辦的幫助下辦理了快速簽證,並在簽證拿到的當日飛往東京。

江歌的母親在江歌遇害後多次發微博表示自己無法接受女兒已經不在了的事實,並在微博上說,「還我寶貝女兒!還我女兒。」「夢中全是歌子血淋淋的傷口,痛得我喘不了氣。」

《北京青年報》報導,江歌的高中同學姜鵬飛說,他們高中同學間有一個社群,當得知死者是江歌時,群裡都「炸」了,所有同學都表示「不敢相信」。

在江歌的高中同學印象中,江歌是一個很仗義、樂觀、愛笑、心腸很好的女生。直到現在,所有人都不願相信江歌已經離世。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