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預測「川普入白宮」?揭密藏頭詩的真相(组图)

發表:2016-11-10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拿下279張選舉人票,成為第58屆美國總統,確定入主白宮,網路也盛傳李白千年前的詩,表示古人早有先知「川普入白宮」,但有網友細查後狠打臉,說根本不是李白寫的。


▲網絡謠傳李白千年前就預測川普會獲選。(圖/翻攝自微博)

網路盛傳「川原行稍穏,普天皆減焰,入戶辭父兄,白鳥凌風迥,宮中淑氣遲」這首詩是李白所做,將五句第一個字拼湊出來就是「川普入白宮」,等於千年前就預測出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讓不少網友大喊「古人有先知」,真的是太神了,不過現在有網友仔細查證,發現五句詩其實出自於不同詩人。

網友指出,這一首詩由五人分別所做,川原行稍穏出自於張九齡;普天皆減焰出自於沈佺期;入戶辭父兄出自於元稹;白鳥凌風迥出自於羊士諤;宮中淑氣遲出自於李隆基,根本跟李白一點關係也沒有,表示編出這首詩的人真的下了功夫,「但未免把讀者都看成太好騙了」。

★張九齡《初發道中贈王司馬兼寄諸公》

景物春來異,音容日向疎。川原行稍穩,鐘鼓聽猶徐。


張九齡作品。(圖片來源:翻攝自搜韻網)

★沈佺期《寒食》

普天皆滅焰,匝地儘藏煙。不知何處火,來就客心然。

★元稹《樂府古題序(丁酉) 估客樂》

估客無住著(一作者),有利身則(一作即)行。出門求火伴,入戶辭父兄


元稹作品。(圖片來源:翻攝自搜韻網)

★羊士諤《登樂遊原寄司封孟郎中盧補闕》

爽節時清眺,秋懷悵獨過。神臯值宿雨,曲水已增波。

白鳥凌風迥,紅蕖濯露多。伊川有歸思,君子復如何。

★李隆基《軒遊宮十五夜》

行邁離秦國,巡方赴洛師。路逢三五夜,春色暗中期。

關外長河轉,宮中淑氣遲。歌鐘對明月,不減舊遊時。


這是謠傳,別被矇了阿!(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