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臭長黑斑?「5秘訣」擊退衣櫥霉味(圖)

發表:2016-11-14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家事專家每田祥子指出,隱藏在其中的濕氣是引發臭味和發霉的元凶,她也提供除濕防霉的5對策供大家參考。

1、濕氣從「下」攻擊

衣櫥裡掛滿除濕袋都覺得沒用?每田祥子說,由於濕氣(水分)比空氣重,因此容易累積在櫃子的底部,或是衣櫥靠近地板處,導致潮濕、發霉產生;建議應該將除濕袋擺在「下層」才對!也可以鋪置報紙,加強水分吸收。

2、保持空氣流通,防止水氣停滯

尤其是棉或是羊毛等天然材質的衣物,其中多少含有一定程度的水分,若一件件掛起來,濕氣容易停滯在衣物間而無法消散,必須使用吊掛式的除濕袋以保持乾燥。

此外,每田祥子還指出,衣物排列密集也會導致濕氣難散,放除濕袋沒用,正確做法應為確保「空氣流通」,將衣物與衣物間的距離拉開,以防止衣物產生霉味;衣櫥也儘量不要塞滿滿,或將衣櫥關緊,並避免櫥櫃緊貼地面,利用電風扇加速室內空氣對流,能讓空間更舒爽。

專家建議衣櫥不要塞滿滿,以免濕氣難散。

3、根據衣服材質決定擺放位置

每當換季更換衣物時,專家建議,將「較抗濕」的化學纖維、棉麻材質的衣物放在下層;而不耐濕、怕蟲的絲質、羊毛或羊絨的衣物則放置頂部。

此外,天然皮革的外套或裙子,儘量不要摺疊放置,否則容易聚積濕氣,導致黴菌孳生,而引發皮革表面龜裂。最好的方法為用衣架吊掛,避免放置在潮濕的衣櫥底部。

4、穿過的衣服不要立刻放進櫃子

這是許多人的壞習慣,常認為衣服沒髒還能再穿?但每田祥子提醒,這看似無害的舉動,卻會將濕氣和臭味也一起帶進衣櫥裡,讓其他的衣服也一起沾染異味。建議先用衣架吊掛並放置最少一晚後,待濕氣散去後再收。

穿過的衣服別急著收進衣櫥,應吊掛一夜後再收。

5、除濕劑、乾燥劑和除臭劑放下面,防蟲劑則放上面

生活中仍有許多化學物品能夠輔助去濕,專家建議,由於濕氣和臭味容易聚集在底部,因此除濕劑、乾燥劑和除臭劑應該放在櫃子下方;而防蟲劑的成分因會慢慢往下飄散,因此放置在頂部效果較好,能讓藥效揮發至整個衣櫥。

若不想使用化學藥品,可自行利用小蘇打裝瓶後,以不封蓋的方式放在櫃子下方,即成為最好的天然除濕劑;吸過水後的小蘇打還能去除浴室的髒污,環保不浪費,可多加利用。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