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我們就坐等美國走向衰落吧……(圖)

作者:王海濤 發表:2016-11-14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在中國看到過選票嗎?

【看中國2016年11月14日訊】漫長的美國大選,終於有了結果。美國人民在「真小人」和「偽君子」之間,選擇了前者:川普(特朗普)。

我一直沒怎麼關心美國大選,一則對政治沒有興趣,一則美國太遠。但是,由於中國人民向來有參政議政的熱情,我還是在微博和微信裡刷到了不少美國大選的信息。

在這些信息裡,川普口無遮攔鄙視政治正確,不懼做一個「真小人」,因此形象鮮明,引人注目。但很多人還是覺得,他終究是來打醬油的,美國人民怎麼可能選擇這樣一個傢伙當總統呢?倒是希拉里,多年的政客,善於政治正確,讓很多人覺得她勝券在握。

總之,這場競選,或者說這場漫長的「男女二人轉」表演,讓很多中國人看得津津有味議論紛紛。

可是,這些熱鬧實在激不起我的興趣,中學政治課對我的影響依然還在:驢像之爭,誰上臺,都差不多。畢竟我連自己所在城市誰當市長都不感興趣——最近,我們這個城市換了市長,只用一條簡訊,就解決了一次領導更替。如此高效,相信美國人民一定羨慕:用了18個月,費了那麼大勁,他們才選出了一個一身毛病的川普。

計票結果出來之前,美國的主流媒體、民調機構、大數據統計,都認為希拉里領先,而結果卻大相逕庭。這讓我想起英國脫歐公投前,多少專家言之鑿鑿地認為英國人不會選擇脫歐。美國這次,只不過是再次證明,只有選票,才是真正的民意。至於民意將把美國帶向哪裡,那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如果川普在中國競選,應該更會大獲全勝的,中國缺少這樣振臂一呼的人。如果有人振臂一呼,「我們今天買不起房,都是因為地產商太黑」,那一定應者雲集。我這擔心當然是多餘的,畢竟,並不允許振臂一呼。

可是,美國允許,而且允許川普這樣特離譜的人胡說八道信口雌黃,而且然就把他這個小丑一般的傢伙送進了白宮。好吧,已經有人開始對美國以及美國人民表示憐憫了,預言這個國家要麼即將完蛋要麼正走在完蛋的路上。

軍事專家張召忠所說:「無論希拉里還是川普當選總統,他們都將帶領美國人民走向低谷,這是無可改變的局勢。川普如果執政8年,肯定是第一個把美國經濟從世界老大帶入世界老二的美國總統。」

關於美國要衰落的說法,我昨天在飯桌上聽到一個高人這樣分析:美國一定會衰落,衰落的原因,就是它曾經崛起的原因,讓一個國家崛起的因素必將導致這個國家衰落。這話比老張更富有哲理性更有格局,彷彿站在世界地圖前指點江山。

這位高人和老張的言外之意都是,美國衰落,意味著中國崛起。美國成了老二,我們自然是老大。這樣的邏輯,我覺得比較奇幻。

老張只是看到希拉里川普都不行,而新華社則清新脫俗地看到美國的體制已不行:選出了總統,沒找到答案,此次大選昭示,美國政治體制已然陷入困境。

既然如此,我們就坐等美國走向低谷以及走向衰落吧。好在美國的總統是美國人民選出來的,不需要我們「負責」。他們在一個陷入困境的體制中選出一個必將帶領他們走向低谷甚至衰落的總統,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想來想去,我想起在街頭看到的「珍惜民主權利,投好神聖一票」的標語,於是有感而發:無論是誰當選美國總統,勝利總是屬於中國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