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補鈣健康終身,你都知道了嗎?(組圖)

發表:2016-11-16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天然食品,而不是服藥來補鈣。
 

補鈣的原則和階段應遵循五大原則

1、儘量補充天然食品,而不是服用藥物來補鈣。

2、人體吸收鈣的效果不盡相同,碳酸鈣劑最便宜,效果卻與昂貴的鈣劑無差別,不必花冤枉錢去買所謂的「高級鈣劑」。

3、在進餐時,服用補鈣劑可增強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4、一次服鈣劑不宜超過500毫克。

5、如正在服用四環素、甲狀腺激素等激素類藥物,因鈣片會與它們發生作用,應遵醫囑。

人的一生中有幾個階段都大量缺鈣,一出生下來的嬰兒吃母乳,如果母乳中缺鈣,則嬰兒的發育就會受到影響,表現為夜鬧、枕禿、雞胸等。幼兒期的說話遲緩、「O」形腿等。

青少年生長期,大量需要鈣,如果不補鈣,會影響身體發育生長,也會對智力有影響。中老年期鈣的儲存停止,如果不加以補充,骨庫中鈣的損失會加重,很多老人都因骨質疏鬆導致骨折。

此外,懷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缺鈣又得不到補充,不但會導致母體本身身體變差,還會影響胎兒及嬰幼兒的成長發育。

糖尿病患者

由於體內的鈣排出增多,由此導致糖尿病骨病的發生,出現骨質變薄,骨質疏鬆乃至骨盆畸形或病理性骨折。

骨質疏鬆的老年人


腰腿疼痛彎腰駝背,病理性骨折現象。(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由於內分泌功能減退,活動過少,骨代謝發生障礙,鈣丟失過多,出現骨退行性衰變,表現為腰腿疼痛彎腰駝背乃至發生病理性骨折現象。

孕婦

由於胎兒的生長發育,對鈣的需求量增加而導致孕婦缺鈣。低體重兒、早產兒、營養不良兒、慢性腹瀉兒均應注意補鈣。因小兒缺鈣不但會影響生長發育,還會因缺鈣繼發多種疾病。

癲癇病人

長期應用抗癲癇藥時,體內均有不同程度的骨密度低下,骨代謝異常,一旦缺鈣往往癲癇又不易控制,故需長期服藥。長期大量飲酒或經常喝茶、喝咖啡者應注意補鈣。因飲酒使骨代謝發生障礙,易引起骨質疏鬆症,長期飲茶喝咖啡,由於利尿作用,使鈣排出增加,容易導致體內缺鈣。

需要提醒的是,補鈣對於腫瘤病人極其危險,高鈣食品會加速癌癥病人的死亡,這類病人應注意避免食用蝦皮、海帶、骨頭湯、牛奶、髮菜、大豆、豆製品等高鈣食物。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