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恐龍雞」的腳竟跟人手一樣粗(組圖)

發表:2016-11-1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驚人!來自越南的名貴「恐龍雞」。(網絡圖片)

好驚人!來自越南的名貴「恐龍雞」,它與眾不同的地方竟跟人的手腕一樣粗,看了再也不敢吃「雞腳」部位了!

先看看這些照片,你有發現哪裏不太對嗎?可能有人已經發現了這些雞的「腳」似乎有點異常,?其實這是一種叫做「東濤雞(Dong Tao)」的越南品種雞,甚至還被稱做雞中之龍!也因為雙腳有點像恐龍,所以又叫做恐龍雞。

雖然它們那雙非常誇張的腳讓人覺得不太舒服,不過這種「東濤雞」在越南可是非常受歡迎的!因為產量低而且肉質比普通雞還要更鮮美,所以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特別是那對壯碩的雞腳,這種雞曾經是皇室的貢品和典禮必備,而現在這種稀有品種的雞被養雞者們看中,現在它的肉只能在有錢人專屬的餐廳裡面才吃的到!


因為雙腳有點像恐龍,所以又叫做恐龍雞。(網絡圖片)

因為現在這種雞已經變成稀有品種了,而它們只會被送到高級餐廳!一般來說成年的東濤雞可以長到3至6公斤重,腳還可以長到和人的手腕一樣粗!母雞通常是白色的,而公雞則有五彩繽紛的羽毛。


這種「東濤雞」在越南可是非常受歡迎的!(網絡圖片)

根據不同的品種,一公斤東濤雞肉售價高達17至19美元。飼養一隻「東濤雞」的成本在100000-120000越南盾,而有著大粗腿的優良品種每隻價值238至286美元。

在東南亞的新年期間,東濤雞的價格還會進一步升級,因為這時候的需求非常大。


因為產量低而且肉質比普通雞還要更鮮美,所以價格一直居高不下。(網絡圖片)

這種獨特的雞起源於越南安省的東濤縣(Dong Tao),目前最大的純種東濤雞農場位於位於同奈省(Dong Nai)東和村。這個農場屬於Vu Ngoc Tuan,擁有400對種畜,每天為胡志明市的餐廳提供幾十隻東濤雞。

Tuan剛開始只買了10隻東濤雞,只是覺得有趣養來玩玩,後來花了好幾年的時間來搞清楚到底該怎麼飼養它們。他吸取教訓,瞭解到這種特別的雞不喜歡生活在籠子裡,一旦被關起來就會不斷互相鬥毆。他現在選擇在寬敞的農場飼養它們,提供給它們足夠的空間和鍛鍊時間。


腳還可以長到和人的手腕一樣粗!(網絡圖片)

Tuan農場裡的雞需要一年的自由放養才能完全成熟。他透露說,東濤雞下的蛋往往比普通的雞下少,因為它們與眾不同的大腳會使得孵化的過程充滿困難,所以他設計了一種人工孵化技術,就是為了可以儘力多保存一些雞蛋。


東濤雞一直供不應求。(網絡圖片)

雖然飼養東濤雞非常麻煩,但是Tuan說這絕對是非常值得的。雞的年齡越大,肉質越結實、易於保存和甜美。另一位養殖者Van Dinh Ha也說:「東濤雞一直供不應求。」


一般來說成年的東濤雞可以長到3至6公斤重。(網絡圖片)

和養雞場主打交道的交易商Luu Minh Chinh說東濤雞總是會吸引富有的遊客,「日本公主Akishino來到我們社區參觀者了這些雞,從那以後東濤雞的名聲更大了。」Chinh的業務受到了旅遊業的關注,英國和日本等國可能會考慮進口進行研究。


據說很多饕客都指定要預訂東濤雞。(網絡圖片)

現在,東濤雞的最大的買家是胡志明市的高檔餐廳。這些餐廳經常用東濤雞推出一些新的菜色,例如蘑菇燉雞和中藥燉雞腳等。據說很多饕客都指定要預訂東濤雞,但餐廳無法保證足夠供應。胡志明市一家餐廳的總經理Nguyen Tat Han表示,去年新年期間,東濤雞都被點爆了,但是雞卻沒有了。年後供應商也無法供貨,因為連囤貨都沒有了。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