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歪歪」一拖幾年 變「樓靠靠」嚇壞居民(圖)

發表:2016-11-18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兩幢樓的上部已經貼在一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據陸媒報導,由於豆腐渣工程造成的「樓歪歪」現像在大陸並不少見,而最近,江蘇南京鼓樓區又出現了一幢「樓靠靠」,一幢6層的居民樓呈「後仰」狀態,靠在相鄰的另一幢居民樓上,讓兩幢樓的居民每天都提心吊膽。

近日,南京鼓樓區姜家圩52號的一幢「樓靠靠」引發了當地媒體的關注。這幢6層樓居然倚靠在後方的一幢居民樓上,兩幢樓的居民住在裡面自然都是提心吊膽。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52號和53號是一幢樓呢。」居民江愛華表示。從52號樓的東面抬頭看去,52號樓北側的上半部分已經完全倚靠在了臨近的53號樓的南側牆上,不注意的話,的確會誤以為是一幢樓,但仔細瞧就能發現,兩幢建築的下方還間隔著幾十厘米的距離。

「這個房子剛建好,我就住進來了。」江愛華介紹,52號樓是南京起重機械總廠的宿舍樓,好幾年前,就有住戶發現52號樓開始向後方傾斜,當時反映到廠裡,廠裡為防止擠壓進一步加大,還把52號樓樓頂「削」了一塊。

53號樓的一位住戶也非常擔憂:「52號樓要是倒下來,我們不也要跟著遭殃嗎?」該樓的另一位居民也表示,「希望52號樓的問題趕快解決,要不然我們真是一天安穩覺都不能睡」。

 「樓靠靠」所在的姜圩路社區工作人員表示, 「樓靠靠」其實是個「兩不管」地帶。

據瞭解,南京姜家圩52號和53號兩幢樓,都是南京起重機械總廠在上世紀80年代建設的,其中52號樓作為單身宿舍分配給單位職工居住,一直是單位的公房。

2004年,南京起重機械總廠改製成民營企業,搬去了江寧。工廠改制時,將名下不少財產轉移給了另外一家企業,包括姜家圩52號這幢樓,但接手企業辦理相關手續時,卻沒有將52號樓進行產權過戶。於是,52號樓與新單位已經脫離了關係,但老單位又處境艱難,這幢樓就成了「兩不管」。

江愛華介紹,由於老單位已經宣布破產,最後居民們只能撥打12345反映問題,後經相關部門進行房屋安全鑑定,得出的《鑑定報告》顯示,姜家圩52號住宅樓整體向東北方向傾斜且傾斜率較大,影響房屋正常使用,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目前,52號樓的糾偏加固工程已經開始施工。據現場施工負責人介紹,事故原因估計是早年蓋樓的時候基礎打得不好,才導致樓體出現傾斜的情況。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