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解之謎:納斯卡線發現古印度曼陀羅(組圖)

發表:2016-11-18 1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納斯卡線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神秘和玄妙的線條圖。(網絡圖片)

秘魯納斯卡線(Nazca Lines)是地球上有史以來最神秘和玄妙的線條圖,但在那裡發現了一個古印度曼陀羅(Mandala)使納斯卡線變得更神秘。

許多人,包括了無數的學者都想知道,那些神秘線條的目的是什麼,但是至今仍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它,也不能解釋它存在的意義。我們是應該從上面往下看這些巨大的圖案嗎?他們是模仿著天空中的星座嗎?還是是古代人試著用圖案對未來的子孫後代說些什麼呢?納斯卡線是古老的藝術嗎?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古代人會創造一個不能從地面完全讚賞的藝術?


那裡發現了一個古印度曼陀羅(Mandala)使納斯卡線變得更神秘。(網絡圖片)

這些是幾十年來所提出的一些問題,但至今沒人能夠回答它們。那裡有多過800條直線、300多條幾何圖形和70種動物與植物的設計,也稱為生物形態(Biomorphs)。在納斯卡找到的最大的圖大約有200米。更有趣的是,在納斯卡找到最長的圖像字符有9英里長。

有一些學者在許多圖像字符中發現了令人好奇的模型,且他們也建議說納斯卡可能是最早應用幾何圖形的地方之一。根據一些來自德累斯頓大學(University of Dresden),有研究納斯卡線的科學家們宣稱他們透過測量磁場和電導率後發現在納斯卡線上的電導率比它們旁邊的要高出8000倍。


納斯卡線是古老的藝術嗎?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古代人會創造一個不能從地面完全讚賞的藝術?(網絡圖片)

曼陀羅或許是最能夠表現出納斯卡的神秘之處的代表之作了。位於在一個極其偏遠的地區,它坐落在乾旱的高原上,因此使那些能夠直接觀察它的人感到困惑。

曼陀羅被認為是一個印度宗教儀式的象徵並且也代表著宇宙,曼陀羅已經成為了一個通用的術語,被用於代表著宇宙的任何幾何模型,圖表或圖案。曼陀羅也是一個代表著生命是永無止境一直在循環的象徵。但它為甚麼會出現在秘魯?是誰創造了它而這又是為了達到甚麼目的呢?


它為甚麼會出現在秘魯?是誰創造了它而這又是為了達到甚麼目的呢?(網絡圖片)

在納斯卡發現的曼陀羅似乎非常精細,它被刻在大約180英呎長的地面上,同時也含有一個相同直徑的內圈。此外,我們也可看到其他直徑約20英呎較小的圓形,似乎展示著一系列的圖形圖案。

古代印度教徒是地球上第一批以宗教靈性的角度去使用曼陀羅的人,但我們知道最有名的曼陀羅實際上是由佛教徒所傳來的。在古代梵文中,曼陀羅意味著「圓圈」,即使符號的描繪可能混合了正方形或三角形,曼陀羅最終還是一個整體同心的符號。


在古代梵文中,曼陀羅意味著「圓圈」。(網絡圖片)

考古學家至今還不能理解,甚至更無法去提問,一個起源於世界另一端的古老符號是如何傳到一個偏僻又有著乾旱的納斯卡山地區附近。

有趣的是,根據一些當地的傳說,神秘印加人(Incan)的創世主Viracocha在很久以前曾經承認過納斯卡線條圖的存在。這些線條圖據說是由Viracocha本人所創造的。他是安第斯山脈偉大的師神(God of the Andes)。Viracocha是印加帝國萬神殿中最重要的神之一,被視為是萬物的創造者,並與海有密切的關聯。根據Juan de Betanzos所記錄的神話,Viracocha在黑暗的時候從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升起來並且帶來了光芒。有其他神話的版本說他是從帕卡里坦博(Pacaritambo)的洞穴升出來的。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