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敬龍後維權者再殺村官:自首沒用 不如多殺幾個(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6-11-18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村官被滅門致4死5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採訪報導)11月15日,因抗強拆用射釘槍槍殺村支書何建華的賈敬龍剛被執行死刑,次日便發生陝西延長縣村主任曹英海及家人被殺案件。因該案由土地補償款問題引發,所以不少輿論將兩件殺村官事件聯繫在了一起。

據陸媒報導,11月16日18時許,陝西省延長縣七里村街道曹渠村村民黑延平,持刀捅傷該村村官曹英海及其家人,致4人死亡,5人入院搶救。

目前,曹英海及其大嫂郭忠芳、五爺曹德民等4人已死亡,其他4人因傷重在延大附屬醫院重症室搶救。其餘2人仍在延長縣醫院救治。

據多位家屬介紹,殺人者為同村村民黑延平,此前曾因村裡土地補償款事宜與村主任曹英海發生過衝突,當地政府也曾為此進行過協調。

賈敬龍被處死後,隨即發生村官及家人被殺案。對此賈敬龍聲援者、貴州維權人士王林,今日對《看中國》記者表示:「賈敬龍中共已經把他處決了,我們沒有保護好他……我原來還對共產黨存有美好的,不說美好的吧,我想人總是會有一點兒善心的吧,後來看起來呢,確實和我內心想的相差很遠。賈敬龍這個事情確實喚醒了很多不明真相的人,清醒了!」

他說:「就包括這回陝西延長縣這個事情,這回也是針對村主任。因為當時賈敬龍他選擇了自首,後來你(中共)把他殺了之後,現在老百姓底層民眾就想,我自首沒用啊。我只有選擇以暴制暴了,我殺一個不夠本,我現在選擇多殺幾個,是吧。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對於村官接連被殺案件,吳魁明律師17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農村因征地,出現不少報復性凶殺的問題,根源在於不少村鎮幹部都會利用權力通過土地徵收等方式為自身謀取巨大的利益,而受到利益侵害的村民會嘗試通過各種方式進行維權,但由於法律救濟途徑中存在的諸多問題,令他們無法獲取應有的補償,難免會走上極端。

他認為,賈敬龍案件之後,反抗者或會以更多的血的代價進行抗爭。

他說:「像賈敬龍這種事出了之後,本來案情各方面網路(討論)比較多的,整個民意覺得有可以解釋、可以原諒的地方,跟普通的殺人不一樣,至少有一個活命的機會。這個政權或者權力機構又不能允許暴力的反抗存在。作為後來反抗的人,反正都是一個死,肯定沒辦法,就只有多殺幾個。」

有網民感嘆:「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房立剛律師則說:「他們(中共)不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草民,那麼殺戮者就會越來越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