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7樣食物,讓女人年輕又有活力!(組圖)

發表:2016-11-1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7樣食物,讓女人年輕又有活力!(圖片來源:fotolia)

現代社會競爭日益激烈,都市女性要面對來自家庭和事業的雙重壓力,特別是經常久坐的辦公室白領女性人群,壓力大,工作緊張,競爭激烈,再加上不注意體育鍛鍊,生活方式不健康,經常食用快餐、油炸、燒烤食物等垃圾食品,是卵巢早衰的高發人群之一。

現在有越來越多女性面臨卵巢早衰的健康威脅,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呢?

1、血管功能失調

會突然感到胸部、頸部或者是面部發熱,出現出汗、畏寒,還會同時有心悸、胸悶、氣短以及眩暈等症狀。

2、精神、神經症狀

往往有憂慮、抑鬱、易激動、失眠、好哭、記憶力減退、思想不集中等,有時喜怒無常,類似精神病發作。

3、月經不調

絕經前月經週期會紊亂,延長經期、經血量增多或是血崩,但是有的女性會有週期延長、經血量減少,或者是月經停止的情形。

卵巢早衰會有這麼多的危害,那怎樣防止卵巢早衰呢?下面來看一看。

1、高鈣飲食

每天攝取高鈣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據數據顯示,每日攝取高鈣食物的人會比攝取鈣質不足的人降低46%卵巢癌的發生率。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黑芝麻、海帶芽等。

2、多吃新鮮蔬果

宜補充與肝功能有關的微量元素及維生素,適當補充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海鮮、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棗、枸杞子、貝殼類食物。維生素C、E以及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

3、多攝取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女性應適當多攝取一些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葉酸、鐵、鈣等營養物質,如:雞蛋、豬肝、牛奶、豆類及其製品、蘑菇、木耳、海帶、紫菜、魚類等。同時還要保持飲食清淡,不要過膩、過鹹、過甜。飲食有規律、按時進餐,不暴飲暴食。

以下推薦幾款可以保護卵巢,清理卵巢垃圾的食物,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1、燕麥粥

燕麥能解決便秘的問題,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能緩解工作、生活帶來的壓力,其所含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能夠及時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物質。

2、番薯


番薯是保養卵巢很好的食物。(圖片來源:fotolia)

正宗的白心小番薯營養價值比普通的番薯高很多。有研究數據證實,番薯是保養卵巢的食物,適量進食還能預防心血管系統和動脈粥樣硬化,對於預防肥胖也很有幫助。

3、蘋果

一天吃一個蘋果,能夠大大降低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原因在於蘋果中富含類黃酮。類黃酮是一種自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豐富的果膠也可以很好的保護卵巢。

4、山楂

山楂中富含山楂酸、檸檬酸、脂肪分解酸、維生素C、黃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能促進消化,消脂減肥,並具有改善微循環、降低血壓的功效。每天沖泡一杯山楂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消化作用,山楂酸甜可口,也能保持身體健康。

5、蜂蜜

蜂蜜中含有果糖、葡萄糖、酶、蛋白質、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常吃可以防治貧血、心臟病、腸胃病等,並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蜂蜜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可以美容養顏,而且可以消火,潤腸通便,對身體很有好處,能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所以我們想要排出卵巢垃圾也可以每天適當的喝點蜂蜜水。

6、銀耳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都是很不錯的。

7、紅棗

紅棗是女人的滋補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補充身體營養,所含鐵元素含量豐富,對於治療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療效。紅棗還具有通便潤腸的作用,女人可以多吃點紅棗來排出體內的垃圾和毒素,有助於保養卵巢,有「一日三棗,疾病繞道跑」的說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