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出軌,和我有什麼關係(圖)

作者:黑白先生 發表:2016-11-20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丹,謝杏芳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0日訊】這兩天網路被林丹出軌事件刷屏了。有人罵林丹,有人安慰謝杏芳,有人罵那小三……長篇兒討論,什麼婚姻關係的,什麼謝杏芳不怕,什麼不相信愛情了…這累勁兒的,人家出軌自己媳婦還沒說啥呢,旁人義憤填膺個啥?跟你有什麼關係啊?用這些娛樂圈瑣事提高自己收入的記者和媒體,有本事你去報導報導領導的生活隱私,抓到明星一點把柄,纏著不放,反反覆覆重複編排,樂此不疲……

所以,我們整個社會都充斥著八卦思維,很多人每天打開網頁的第一件事情,是看熱鬧。圍觀一些無聊的明星八卦,關注那些道聽途說的花邊新聞。王寶強前段時間火了一陣子,有人懷疑他用家庭醜聞擴大自己的影響力。現代的社會,人們都習慣於用低俗的東西來互相接近,用曖昧的話語相互挑逗,用自我貶低的方式來抬高身價,這就是娛樂至死,可以說是一種無奈、一種真理的放棄、一種絕望的社會心態,一種病態國民精神,如今,卻大行其道。

魯迅說過,如果你在大街上吐一口唾沫,然後蹲下來看,不大一會兒,一定會圍過去很多人,看看你在看什麼,他甚至可以忘掉自己手頭的工作……國人有看別人熱鬧的天性,而且不嫌事大。大概這樣可以給自己不堪的生活增加幸福感。魯迅在《藥》裡描述,國人最大的樂子是看處決死刑犯,刑場上買賣興隆。猶如宰豬賣肉場。革命者的血成了他們的藥引子。如今,國人最大樂子是:明星八卦。用大把的時間給別人高談闊論,大把的金錢為他們的成名買單。而遇到關乎自己切身利益的時候,卻不聞不問,不敢發聲。不願為此付出分毫,或者以阿Q精神來說服自己、得過且過..……用傻瓜來形容這群人一點也不過分。長此以往,這個民族,這個社會前途堪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