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 明年將再拚四連霸(圖)

發表:2016-11-21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翻攝自網路)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長考後,20日終於宣布第4度參選總理,同時承諾,如果勝選將做滿4年。德國預計在明年9月舉行大選,梅克爾的參選等於宣告選戰正式起跑,民調顯示多數德國人支持她續任。

德國《日報(TAZ)》報導,川普(特朗普)強調孤立主義及反移民立場,讓美國未來可能痛失國際主導地位,而脫歐風暴讓英國無暇顧及其他事務,聲望大跌的法國總統歐蘭德明年應該勝選無望,使得梅克爾瞬間變成自由、民主世界的最重要領袖。

川普當選後,梅克爾10日發表祝賀演說,當中特別提到,「德國和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尊重法治的信念,還有不論種族、膚色、宗教、性別、性傾向或政治理念都尊重人類尊嚴的價值觀。」,除了祝賀,更特別有「提醒」川普之意,有媒體更封她為新「自由世界領袖」。

最新民調顯示,55%的德國人支持梅克爾續任,不過,反對也高達39%;如她所言,難民問題造成「社會嚴重的對立」,她所領導的基民盟在上次大選獲得4成的支持率,目前僅剩下3成,就算明年選後成為國會第一大黨,能否找到聯合執政的夥伴還是未知數。

主要媒體引述基民盟消息來源報導,沒有任期限制的梅克爾,廿日在與黨內領袖的會議上已明確表態,將投入明年九月舉行的總理選舉。若屆時順利勝出,取得總理四連霸的梅克爾,將追平她的導師、前總理柯爾創下的戰後任期記錄。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