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向已變,金正恩會多一點痛苦嗎?(圖)

發表:2016-11-22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指出,從今年9月以來,丹東的中朝貿易進入寒冷期。圖片是朝鮮邊境城鎮Siniuju東北亞魯河沿岸的一艘貿易船。(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朝鮮因核武器試驗而被各國撻伐,且遭致國際社會強化對其經濟制裁,但中國是否會認真執行制裁措施,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於近兩個月以來,丹東的中朝貿易有如進入了寒冷期,此次中國當局對朝鮮的制裁「看起來不會停止」,或許會讓金正恩感受更多一點的痛苦?

於11月20日,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在最近幾週,中朝間的貿易,已大幅下降,顯示北京當局「開始對朝鮮核武試驗與發射導彈表達不滿。」

報導中引述一位中國朝鮮族的工廠老闆透露,從9月以來,所有的事情皆變得更加艱難了,中國此次制裁朝鮮是因其試射導彈及進行核子試驗,這次的制裁,看起來不會停止。

《華盛頓郵報》記者於丹東實地採訪報導時說,當地瀰漫著很緊張的氣氛,每個被採訪的中國企業高管們,全部都表示不願意公開自己身份,他們說,生意非常冷談,無人知道此種情形會維持多久。

報導中猜測,現在的風向已有變,這可能是朝鮮當局還要繼續進行核子試驗。且在今年9月份,當中國主持20國峰會期間,朝鮮竟然又再發射3次導彈,令中國當局非常氣憤,因此「是要讓金正恩感受更多一點痛苦嗎?」

但是這位記者亦發現了其他一些不明確的跡象,即是當地的年度經貿會雖被取消了,可是來自朝鮮的煤炭出口,卻還在創記錄。

報導中引述一些西方外交官員們的觀點稱,這是因中國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要求中,有提及「生計例外」說法的不同解釋,國際社會是注重在「禁止」,而中共卻強調是「例外」。

於今年3月份,國際社會作出強化對朝鮮經濟制裁之決定。於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制裁決議中,除了其它的強硬制裁措施之外,更下令強制檢查所有進入朝鮮的貨物,同時禁止朝鮮煤、鐵與鐵礦石等出口,除非是為了「維持生計」之外。也因為這個「生計例外」的說法,而成為中國繼續保持對朝經濟貿易的藉口,其中包括了繼續大規模自朝鮮進口大量煤炭。甚至於在今年8月份,從朝鮮出口的煤炭中,大約有40%是透過丹東進到中國的,如此使國際社會認為中國制裁朝鮮的決心不夠,而大感憂心。

有外媒報導指稱,丹東市的中國官員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總是任由一些中間人在背後拉生意,認為制裁只是北京與華盛頓之間的事。

可是,於9月份,丹東鴻翔事業的董事長馬曉紅被逮捕,對丹東的中朝間貿易,造成強烈的衝擊。

在8月底,美國向中國當局通報鴻翔事業涉嫌暗中走私製造核武器的重要物質至朝鮮的情形。之後,中國遼寧省警方則隨即逮捕總裁馬曉紅,同時針對鴻祥展開調查,亦指稱該公司卻有「嚴重的經濟犯罪」的事實。

另美國司法部公開指控馬曉紅利用其掌控的公司替朝鮮洗錢,為朝鮮軍方輸送美元,資助其核武器計畫。同時美國也宣布對丹東鴻祥工業開發公司實施制裁。此是華盛頓首次以二級制裁來懲罰幫助朝鮮的中國公司。

《華盛頓郵報》採訪一位在丹東經商的韓國商人,他稱:「自己認為鴻祥的案子,比制裁的影響更大,我知道的情形是大家皆非常小心。」

可是另一位韓國人卻說:「不管何時有什麼特殊的事,中國那邊皆會緊上一小段的時間,可是過了不多久,又會回到和從前一樣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