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脫軌現場慘烈 車廂砸車廂(圖)

發表:2016-11-22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警方稱,上週日早上,印度北部一列過夜旅客列車滑離鐵軌發生翻覆,造成至少146人遇難。救援人員連夜工作,把人們從受損的火車車廂裡搶救出來。(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印度警方稱,上週日(11月20日)早上,印度北部一列過夜旅客列車滑離鐵軌發生翻覆,造成至少146人遇難。救援人員連夜工作,把人們從受損的火車車廂裡搶救出來。

一位警察局長喬德哈里(Daljeet Chaudhary)說,由於救援工作人員還沒有進入14節車廂中最糟糕的脫軌車廂之一,預計死亡人數將會進一步增加。他說,目前約有150人受傷。

深夜脫軌

火車是在凌晨3時10分左右出軌的,這列火車裝滿了長途旅行的乘客。倖存者和乘客屍體可以從翻覆在路邊的變形車廂中找到。

一個頭部受傷的乘客Ramchandra Tewari說,當他突然被掀到車廂的地板上時,他正在睡覺。

Tewari躺在坎普爾市的病床上告訴記者說:「聽到一聲響亮的、像是地震的聲音。我從自己的床鋪上摔下來,很多行李都落在我身上。我還以為我會死,然後我就昏了過去。」

另一名乘客庫馬爾(Satish Kumar)說,當火車正在以正常速度行駛時,火車突然停了下來。

庫馬爾所在的車廂仍停留在軌道上,他站在脫軌現場:「火車重新啟動,然後我們聽到一聲碰撞聲。當我們衝出火車後,我們看到一些車廂已經脫軌。」

救援人員小心翼翼工作

脫軌的原因目前尚未清楚。火車事故在印度龐大的鐵路網路中是相對普遍發生的。印度鐵路網是世界第三大鐵路網路,但缺乏現代信號和通信系統。大多數事故都可以歸咎於維護不善和人為錯誤。

脫軌非常嚴重,以至於一節車廂落在了另一節車廂的頂部,把下面的車廂壓得粉碎。領導印度軍方救援隊的Anurag Chibber說:「我們擔心壓在下方的車廂內可能會有更多的死者。」他補充說,不清楚有多少人在這節車廂中。

北方邦(Uttar Pradesh state)警察局長傑維德.艾哈邁德(Javeed Ahmad)說,有146具屍體已經從火車殘骸中找到。

脫軌事件發生在距離新德里東南約250英里的工業城市坎普爾(Kanpur)郊外的村莊普克蘭(village of Pukhrayan)附近。這列連接印度中部城市印多爾市(city of Indore)到東北部巴特那市(city of Patna)的Patna-Indore快車在27小時內需要行駛845英里的旅程。

救援工作人員、印度士兵和印度災害管理部隊成員在脫軌一小時內到達普克蘭,並開始拉出被困在翻轉車廂裡的乘客。

救援人員使用割炬槍(cutting torches)掀開脫軌列車的車廂,試圖接觸到那些被困在內部的乘客,而被部署的起重機則把車廂從鐵軌上吊起來。然而,救援人員只能謹慎地移動,由於一些車廂正在處於岌岌可危地傾斜狀態,一旦有一個危險,它們可能就會翻倒,並可能傷害到那些被困在內部的乘客。

喬德哈里說:「我們在使用割炬槍時非常小心。」

家屬焦急等待

喬德哈里說,醫療隊在現場附近提供急救,而更嚴重的傷者則被轉移到坎普爾的醫院。他說,在大約150名受傷者中,72名情況嚴重。

乘客焦急的親屬們在坎普爾醫院的傷者和死者中搜尋他們的家人。

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對這次脫軌事件也表示關切。

莫迪在張貼於其Twitter帳戶的帖子中表示:「由於Patna-Indore快車脫軌而造成生命的損失是無法令人承受的。我的心與失去親人的家庭(永遠在一起)。」

印度鐵路發言人Anil Saxena在新德里說,坎普爾是一個主要的鐵路交界處,每天有數百列火車穿過該城市。在脫軌後,使用該線路的幾列火車被轉移到其它路線上去了。

Saxena說,鐵路部門已經下令調查這起事件。

2012年,印度政府的一份報告稱,該國每年有15,000人死於火車事故,主要是由於過時的設備和工作人員捉襟見肘。

該國最嚴重的鐵路事故發生在1981年,當時一列旅客列車掉入印度北部的巴格馬蒂河(Baghmati River)中,造成近800人死亡。

莫迪總理承諾,在未來五年投資1370億美元,使每天供大約2300萬乘客使用的印度鐵路網路現代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