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中國速瞄】習近平老友或任美駐華大使(組圖)

發表:2016-11-23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習近平訪美期間與布蘭斯塔德會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川普駐華大使熱門人選 同習近平相熟

愛奧華州當地大報《德梅因紀事報》(the Des Moines Register)21日報導,布蘭斯塔德最近去中國和日本訪問了八天,回到美國後說,他對到中國當大使一事,還有所考慮。他說,他一直沒有時間和川普(特朗普)談這個事情。該報曾援引川普對布蘭斯塔德講的話說:「處理中國事宜,你是不二之選。」

布蘭斯塔德曾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三次握手。1985年,時任河北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到美國艾奧華州東南部小城馬斯卡廷訪問,住在普通百姓家裡。布蘭斯塔德當時以州長的身份接待了習近平一行,這是他與習近平的首次會面。2011年9月布蘭斯塔德訪問北京,習近平接待了布蘭斯塔德。2012年2月,習近平出席世界糧食中心中美農業研討會開幕式,再次訪問愛奧華州,布蘭斯塔德負責接待,這是他第三次與習近平會面。


姚明的女兒生於美國,曾一直引發大陸網民的爭議和討論。(網路圖片)

姚明寧背罵名也要女兒入美

被指「愛國」的前NBA中國球星姚明的女兒卻出生在美國,並獲得美國國籍的消息最近再成熱點話題。百度刊登一篇題為《姚明拒簽豐田1.6億代言費,為何寧背罵名也要讓女兒入美國國籍》的文章。

文章稱,姚明的主要生意都在美國,有一些商業項目是跟美國人合作的,讓女兒做個美國人,也算是守住這些財產,「這點是無可厚非的」。為證明姚明「愛國」,文章還特別「提醒」讀者,稱姚明曾經拒絕日本汽車公司豐田1.6億元人民幣的代言人合約。當年姚明在NBA的工資沒那麼高,但依然不為所動,原因是姚明曾公開抵制日貨。


小圖為孫峰。(網路圖片)

孫峰聲援佔中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囚5年

據《東網》報導,山東男子孫峰因兩年前聲援香港的佔領行動而被控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日前被山東省淄博市中級法院一審判處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刑期至2019年11月15日。大陸聲援佔領行動的人士已付上法律代價,反觀香港律政司檢控「嘆慢板」,包括壹傳媒黎智英、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48名佔中搞手,至今仍無一人因組織非法集會等罪名被起訴。

孫峰在前年因參與紀念六四、聲援佔領行動,以網名「孫峰-無懼」在網媒上多次就事件發聲,主張普選制度,幾次被行政拘留;同年11月他被淄博市警方以「在取保候審期間從事違法活動」為由,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事拘捕。案件拖延2年,日前他被重判有期徒刑5年,孫的妻子對裁判結果感到震驚和傷心。


樂視賈躍亭最近深陷「欠款危機」。(網路圖片)

樂視資金危局 劉濤孫紅雷張藝謀等明星入局

據陸媒報導,樂視深陷「欠款危機」,樂視董事長賈躍亭自曝樂視資金鏈緊張,樂視的股價如同瀑布般飛流直下。自11月2日起至11月18日,樂視網市值蒸發63.63億元。與牛散一起被套牢的,還有包括劉濤、孫紅雷、黃曉明、張藝謀等在內的數十位娛樂圈明星。

而其間,樂視也緊急宣布通過高管持股、賈躍亭長江商學院同學自救等方式獲得資金,但亦擋不住樂視網股價下跌的態勢,截至18日樂視網報收37.91元/股,早已跌破了今年8月45.01元/股的定增價,牛散章建平,公募嘉實基金、中郵基金悉數被套。

李小加料深港通未來一兩週公布

據《信報財經新聞》報導,原訂11月開通的深港通,至今未聽到下令開車的槍聲,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論壇時,主動提到深港通的開通日期。

李小加表示:「未來的一兩個星期裡可能監管當局就有可能會有公告。如果深港通能夠互通的時候,我想第二腿就邁出去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