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酒駕好友身亡 護照收繳保釋10萬

發表:2016-11-24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4日訊】據《加拿大家園網》22日報導,21歲的中國女留學生潘晶晶(Jing Jing PAN,音譯)涉嫌上週五(18日)在大多倫多萬錦市14大道附近的萬錦路駕車出事而導致車上兩乘客一死一傷,被控以危險駕駛致死亡罪(Dangerous Driving Causing Death),週一(21日)在新市安省法院(Ontario Court of Justice)出庭。法官宣布,暫時收繳被告中國護照,並准許其以10 萬元保釋,但不得離開安省,也禁止其在法院做出最終判決前駕駛任何車輛。

潘晶晶的家人已從中國飛抵多市。在繳了10萬元保釋金和交出護照後,潘晶晶在親友的陪同下離開法庭。她將於下月再次出庭,據悉警方已蒐集了更多的罪證,不排除會對其加控更多的罪名。而週一在法庭上﹐被告臉色蒼白﹐表情麻木﹐看上去悲痛欲絕﹐對警方的事故調查陳述只是點頭表示同意﹐而沒有進行任何說明。

案發於上週五凌晨3時05分左右,當時潘晶晶所駕駛的白色路虎在14大道東行線轉彎處失控翻車,車被撞得面目全非,車內的兩名女乘客,一名17歲,從車內彈出後當場喪生,另一名22歲的乘客和潘晶晶本人都受了傷。

據悉,案中17歲的女死者是潘晶晶的好友,其家屬已抵達多市為死者辦理後事。被告的代理律師表示,被告的情緒現今幾乎已崩潰,她一直為失去了好友而痛悔自責。

警方指出,被告在車禍發生前參加了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飲用了含酒精飲料,且調查證實,被告當時顯然在超速駕駛﹐從而導致車輛失控。

法官在隨後的裁決中宣布,被告可在交付10萬元保釋金後立即保釋,但在法官沒有做出最終裁決前不得離開安省,也不能駕駛任何車輛。被告的中國護照也被法官當庭收繳。

被告律師Nicholas Charitsis表示,獲得保釋後,潘晶晶還可以繼續她的學業。律師還談到﹐潘晶晶正在多倫多大學讀大三,是個非常好的學生。

至於最終是否會判定她有罪﹐要看案件的進展。由於警方測試到被告血液中含有酒精﹐並且取得了被告駕車前飲酒的證據,所以不排除警方將會提出更多控罪。

根據以往的案例,如罪名成立,被告可能被判以2至10年不等的監禁。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