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將中國歸類為市場經濟時機不成熟(圖)

發表:2016-11-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美歐不同意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國家地位。(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5日訊】中國加入世貿已近15年時間,按照入會協議,世貿組織應當如約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而中國也應當在此期間完善機制達標符合市場經濟地位要求。第27屆中美商貿聯委會一個敏感議題包括美國是否同意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下個月將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15週年。中國希望屆時被宣布為市場經濟。如果中國經濟被歸類為市場經濟,中國產品在世界各地遭遇的反傾銷稅就會大幅度下降,從而有利於中國產品的出口。

美國商務部長普利茨克11月23日星期三在一個記者會上說,在評估中國是否達到了市場經濟地位的問題上,美國改變評估方法的時機「目前並不成熟」,而且也沒有要求美國調整反傾銷稅計算方法的國際貿易規則。

據普裡茨克稱,市場經濟評估嚴格遵照法律規定的六項標準。雖然她與中國同僚討論了這個問題,但她在記者會上稱:現在改變規則的時機並不成熟。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政府11月23日透露了不承認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協定中的「市場經濟地位」的方針。該協定將中國定位為「非市場經濟國家」,在反傾銷等方面適用嚴格的條件。

美國官方表示,如果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國家地位,反傾銷關稅等措施將難以實施。報導說,美國在川普(特朗普)新政權上臺後也可能對中國採取對抗措施,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或將逐漸加強。美國強烈批評中國鋼鐵等的傾銷,決定推遲放寬條件。

中國方面一直主張在加入15年之後的2016年12月11日將自動獲得市場經濟地位。但日美歐認為,中國不應自動獲得,而是應個別作出判斷,普利茲克也主張,「世貿協定並未承認中國將自動獲得市場經濟地位」。

報導說,中國化解過剩產能工作進展遲緩,鋼鐵等的傾銷在世界範圍內被視為問題。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也確定了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的方針,在對華政策上,美歐保持了步調一致。作為獲得市場經濟地位的條件,美國商務部提出了外資進出自由度等6項標準。

據報導,美國商務部進入2016年後,相繼決定對冷軋鋼板、耐腐蝕鋼材和碳合金鋼等廣泛的中國鋼鐵產品徵收超過200%的高稅率反傾銷關稅。由於與中國企業展開價格競爭,美國鋼鐵企業的業績明顯惡化,針對中國的對抗措施和確保美國就業等議題在美國總統選舉中也成為主要辯論焦點。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