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脾胃換個方法吃水果(圖)

發表:2016-11-28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換個方法吃水果,既能滿足食慾又能保護脾胃。(網路圖片)

去看中醫大夫時,常常會被囑咐這麼一句話:「少吃水果或者不要吃!」

那到底大夫為甚麼說少吃水果呢?中醫在治療外感病時第一忌就是生冷,生冷包括水果、冷飲、涼茶、涼菜等等。水果大多是寒涼的,久食傷脾陽,寒涼令人中焦脾寒涼,受寒了則瘀滯不通。用五行來理解就是脾胃屬土,水果大多是樹上結果的(屬木),木克土。所以脾胃虛弱、陽虛的人還是少吃水果為好。

怎麼換個方法吃水果,既能滿足食慾又能保護脾胃,今天就舉幾個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分享給大家。

肉桂紅酒烤蘋果

食材:

蘋果1個、紅糖1塊、桂皮1塊、丁香2個、八角1個、肉桂粉適量、紅酒適量。

烹飪步驟:

1、蘋果洗淨,從尾部削掉一半的皮,從上面掏一下洞,將中間的核挖出,注意:底部不要挖破了。

2、將蘋果放入容器中,加入1塊紅糖。

3、再加入1/5小茶匙肉桂粉。

4、將桂皮放在容器中,再放入1個小角的八角,2粒丁香。

5、加入適量紅酒(不要把容器全部裝滿,沒過削皮的部分就行)。

6、再將剩下的紅糖,放入紅酒中。

7、烤箱提前預熱,200度,中上層。烤約40分鐘。烤到蘋果表層略顯焦色,果皮微微膨脹,果汁從上面有滋滋冒出的樣子,用東西碰碰蘋果,能感覺到蘋果發軟即可。

小貼士:

烤好將蘋果小心取出,蘋果上層會遇冷縮回,趁熱或放涼食用皆可。紅酒熱飲涼飲皆可。

慢火燉梨

食材:

梨子1個、花椒7顆、紅棗3個、肉桂粉1/3匙、生薑5大片、料酒1匙、紅糖1大塊。

烹飪步驟:

1、陶瓷罐加水蓋過梨子(完整1顆)。

2、加花椒7顆,肉桂粉1/3匙,生薑5大片。

3、水開後加1大塊紅糖,料酒3匙。

4、慢火燉煮2小時。

小貼士:

梨子不要切開不要去皮,水開後再煮2小時,一次加夠水。

拔絲香蕉

食材:

香蕉3隻、油、糖、澱粉120克、雞蛋1個。

步驟:

1、將澱粉倒在盤中備用,雞蛋蛋清與蛋黃分離(蛋黃不用),將蛋白打勻。

2、香蕉去皮,切成2-3釐米左右的小段。

3、將香蕉在蛋白液中打個滾,沾滿。

4、將沾滿蛋液的香蕉段在澱粉中再打個滾,沾滿澱粉,拍掉多餘的。

5、油燒至六成熱,一塊塊放入香蕉,小心翻動下。

6、將香蕉炸至淡黃色,撈出瀝油。(外面變脆,色略帶淡黃即可)。

7、鍋洗淨,倒2大匙水。放入糖,開大火。用鍋鏟不斷翻攪,以促使糖均勻溶化。糖開始變成大泡,然後慢慢變小,至無泡,這時,糖汁開始微微淡黃。

8、調成小火,繼續不斷快速攪動。糖汁變成淡黃,關火(這時的糖汁若用鍋鏟鏟起滴下,會不間斷流下)。

9、倒入炸好的香蕉。快速翻炒,使糖汁均勻裹在香蕉上。裝入提前抹好芝麻油的盤子。

小貼士:

香蕉在炸制過程中要注意火候,外殼變微硬即可,不要炸過。

其實就是想告訴大家,雖然以上幾樣水果大都是性寒,但是通過加工可以把寒性改變,最主要是不要用胃去加熱食物,最大限度保護好我們的陽氣,希望大家可以有個溫暖的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