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深港通下週開通 投資者須知十件事

發表:2016-11-2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8日訊】11月25日晚間,大陸證監會和香港證監會發布聯合公告,正式啟動深港股票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將於2016年12月5日開始。

深交所及其證券交易服務公司(中國創盈市場服務有限公司)還發布了4項業務通知,向市場明確了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單、交易日安排、首批參與業務的會員等交易參與人名單、指定信息披露網站等事項,並要求會員等交易參與人進一步做好深港通業務啟動相關準備工作。

深交所25日公布的港股通股票共417只,包括恆生綜合大型股100只、恆生綜合中型股193只、恆生綜合小型股95只、不在上述指數成分股內的A+H股29只,約佔香港聯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額的91%。

香港聯交所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創業板203只,約佔深市A股總市值的71%,日均成交額的66%。

投資人對於「深港通」十件事必須要知道:

1、什麼是深港通?

內地的你能買港股啦,香港的「她」能買深市股票啦。

2、投資者有什麼門檻?

深股通:無;港股通:50萬人民幣

3、深港通可以交易哪些證券產品?

深股通:深成指、深證中小指成分股,且6個月內日均市值超60億元。

港股通:恆指成份股且12月內市值不低於50億港幣,及港股上市的A+H股票。

4、實行每日配額制度

深股通:每日130億元RMB;

港股通:每日105億元RMB。

5、深港通下單時間?

深股通:可比內地投資者提前5分鐘下單。

港股通9:00至9:15接受競價限價盤;9:30至12:00及13:00至16:00接受增強限價盤。

6、遇到節假日深港通怎麼辦?

深股通:假期當天及前一天暫停。港股通:假期當天暫停。

一句話:只在兩市都開通的情況下才交易。

7、兩地交易規則不同,該怎麼辦?

適應:T+0,適應:繁體字,適應看行情得收費,適應:綠漲紅跌。

8、與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賬戶能混用麼?

股票不能混著買賣,但套現以後的錢就是自由的啦。

9、匯兌問題怎麼解決?

買哪裡的股票,就按哪種貨幣計價,最終能賺多少錢,根據實際匯率按公式計算得出。

10、怎麼開戶?

目前有42家券商有港股股全限,流程大致為:客戶申請→風險揭示→知識測評→協議簽署→開通。

另外,最重要的是要適應以下三大基本規則:

一、T+0:當天買賣次數無限制,可無限回轉。

二、無漲跌停:一天暴跌100%也是有可能的。

三、清算T+2:賣完股票後第二個交易日才能拿到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