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太多秘密 ISIS領袖心腹與全家遭處決(圖)

發表:2016-11-2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圖/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11月27日訊】從10月17日起,在伊拉克政府軍、庫德族武裝團體及美國等聯軍,齊力反攻被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所佔據的大本營摩蘇爾,並節節獲勝。現傳出IS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將手下一位愛將及他全家一併處決,原因竟然是害怕他如被生擒,可能會向敵方吐露相關機密。

根據《伊拉克新聞》報導指出,這位巴格達迪心腹是阿布杜拉(Abu Abdullah),他跟妻子及3位孩子,於摩蘇爾西部的一間屋內被處決。據悉他主要是負責處理巴格達迪的私人電郵,並安排巴格達迪和各地指揮官開會,所以掌握了巴格達迪非常多的秘密。

報導中稱,隨著伊拉克等聯軍的積極進攻之下,ISIS已節節敗退,巴格達迪也因此疑心病變得更重。其實除了阿布杜拉之外,還有十幾位ISIS軍官也被扣上通敵帽子,而被鎖在籠子內活活溺死。另有傳出巴格達迪因害怕會被暗殺,幾乎皆穿防彈背心,躲在密室內睡覺。

於11月23日,伊拉克民兵聯盟表示,該聯盟已完全包圍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的ISIS大本營,他們已成為困獸。另據CNN報導,在伊拉克所主導的收復摩蘇爾行動中,共有10萬多兵力參與,並包括了不同信仰及不同族裔的團體。如今伊拉克收復被ISIS佔據的最後一片營地摩蘇爾的戰爭,已進入最後階段。

ISIS在伊拉克節節敗退,但於撤退過程中,卻變得更加凶殘。最近有報導指出,恐怖份子在撤退期間,對當地居民發動了多起化學武器襲擊。聯合國也指ISIS武裝還在居民區囤積氨氣與硫磺等化學物品。因此聯合國擔憂,隨著伊拉克和北約部隊驅趕ISIS武裝,恐怖份子可能會發動更多的化武襲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