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胞弟海外撰文批「偉光症組織」(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1-28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亞偉10月在海外民運論壇演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上將劉亞洲的同胞兄弟劉亞偉11月27日在海外網站發表觀點,表述其質疑三原則——已有結論、公權力、自己,疑暗批中共。劉亞偉今年稍早曾在海外論壇演講中指,習近平對政治改革「相當認真」。

11月27日在《博訊》發表的劉亞偉文章稱,「我主張質疑或問責,一般應有3個指向:一是已有的結論,固化的觀念和所謂的規律,大膽進行質疑,這裡體現的是一種科學精神;二是對公權力,隨時進行質疑和督責,這裡體現的是公民的權利意識;三是對自己的言行,保持清醒和敏銳的質疑,這裡體現的是內省的自覺。」他表示,除此之外,進行質疑或問責,都應慎之又慎。

劉亞偉批評,有人弄混了公域與私域的邊界。其實對公權力,以及公權力染指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權利進行各種質疑,甚至質疑者不必舉證,而公權力則必須以確鑿事實回覆質疑。謹慎質疑只適用於私域。

他認為有些人注意力不是向前,而是習慣性地左右巡視,老是著眼「這個超前了,那個沒跟上;這個有儒棍嫌疑,那個語言陳腐;這句話有謬誤,那句話很膽怯,如此等等。這一形象「會被人誤認為一個偉光症組織的成員,理由很簡單,過去幾十年他們一直就是這個樣子。」

劉亞偉還認為應該對民間抗爭予以善待,「對不受約束的公權力應該惡猜;對於脆弱和屢遭打壓的民間抗爭,應該善猜。」「對公權力的質疑權,你盡可以大膽使用。但對他人的質疑,你可要小心謹慎。如果非要苛責不可,那就面對自己吧!」

劉亞偉文中未表明這一觀點有何具體政治指向,不過其中提到「一個偉光症組織」,觀察者認為或暗示一貫號稱「偉光正」的中共。

原籍浙江溫州的劉亞偉是中共上將劉亞洲的同胞兄弟,而劉亞洲則是中共元老、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劉氏兄弟之父六十年代曾是中共軍隊師級軍官。

劉亞偉的哥哥劉亞洲被視為習近平的軍中盟友,近年來多次公開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並經常發表關於改革、反腐、信仰危機等敏感言論。

劉亞偉本人也曾經參軍,官至營職,參加過70年代末的對越南「自衛反擊戰」。退役後才改弦更張,求學出國,現任美國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中國項目主任。

今年10月3日,劉亞偉曾罕見出席在美國紐約召開的「中國政治變局與民主前景」研討會並做演講。其發言透露出他對中共政治前景和中國前途的憂慮。

劉亞偉認為,習近平對政治改革「相當認真」,因為他握有權威及政治資本。而唯有政改,才可以繼續存在。

不過,劉亞偉也說,只要中國一日是「黨國體制」,政改就難以推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