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的神奇妙用!99%的人都不知道的秘密!(圖)

發表:2016-11-30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可是一樣好東西,可惜99%的人只知道拿來炒菜。接著往下看,帶你見識鹽的神奇妙用!

巧解凍品

冷凍櫃裡拿出的肉急著解凍怎麼辦?學會這一招,只要1分鐘!

把凍肉放到水中,撒少許食鹽即可!凍魚、凍肉、凍蝦放在鹽水中,除了能快速解凍,還能保持肉的鮮嫩。

油鍋去汙

每天炒完菜都要面對著油膩的鍋傷神,這兒有一個不費力的清洗方法。

只需在鍋裡撒上一層鹽,然後加一點水,搖一搖晃一晃。鹽水會慢慢地把油脂和糊塊從鍋上脫離。等10秒後再拿海綿輕輕一擦,污垢去無蹤!

海綿去油

洗過碗筷的海綿總是油膩膩的一團,讓你下不去手?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鹽,攪拌溶解。把洗碗布放進鹽水中,浸泡數分鐘,拿出來一擰,就跟新的一樣!

家裡的洗碗布,桌布都可以用這個方法殺菌去汙!

清洗瓷磚

白瓷磚或澡盆上有了褐色的鐵鏽跡,可用適量的食鹽和醋配成混合液進行擦洗。

清理毛髮

如果家裡排水口被毛髮堵塞住了,先不用花錢請人來修理,找點鹽來試試!

把同等量的小蘇打和鹽混合。稍微搖勻,然後倒入排水口。接著準備半杯白醋,同樣倒進去。等個15分鐘,倒上一壺開水,搞定!(記得戴手套!)

清潔熨斗

電熨斗用久了,下面是不是一層的鏽跡?洗不掉,就讓鹽來幫你解決!

拿出一張蠟紙或者報紙鋪好,在表面上撒適量的鹽。把已經熱好的熨斗放上面前後運動1分鐘左右。

鹽會把熨板上的殘留物吸附到紙上去,鏽跡一掃而淨,這樣就不用擔心衣服被鏽跡熨髒啦!

凝固雞蛋

失手掉在地上的雞蛋,是否曾讓你束手無策?

只要對著雞蛋液撒上一層鹽,等待15秒的時間。

鹽起到凝結的作用,你就可以直接用廢報紙之類的把蛋液擦掉!用拖把輕輕一拖,一點殘留都沒有!

清理紅葡萄酒漬

在剛剛被紅酒濺到的地方撒上鹽,等上5分鐘,潑上冷水擦拭,直到酒漬消失。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