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淇栽了 與王岐山高升無關?(圖)

發表:2016-11-30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與劉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北京近日再傳官場「地震」以前北京的「老大」,前中共市委書記劉淇傳以退休之身被抓起來調查。

海外媒體刊發雲上風評論文章指,劉淇退休已經數年,傳說被抓,人們本來不信,但一聽到他被抓的哪根導火索,誰都說信。

文章指,劉淇當年在李鵬內閣當治金部部長,朱鎔基的機構改革,治金部在裁撤之列,他本來跟多位部長一樣,要不就下崗,要不就去總公司董事長之類,但劉淇有門路,高職低配的轉到北京市去當常務副市長,然後再接賈慶林的市長、市委書記之位,最後走進中共中央政治局。

文章提到劉和王岐山曾經共事時不和的舊事。據稱,劉淇在位上,口碑不好,但不是有人揭出他貪污,而是2003年的「非典」疫情,本來他是總指揮、小組長,下令造假數字騙世衛組織,甚至出了把染病人裝車上滿城逛以防被查的怪事。然而最後被301蔣先生揭露,他把責任往市長孟學農身上一推,孟市長引咎辭職,他繼續高升。

而當年正是王岐山接孟學農之位,在北京打下「非典」一仗,但後來劉王之間齟齬頻生,劉淇仗著有老江支持,又有政治局委員之位,壓王一頭,劉王不和,京城官場人人皆知,直到王岐山2007年離任北京市長進中央。

不過,文章認為,劉淇此次栽了,倒不是因王岐山高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而是劉淇一家在錢字上也過不了關。京城目前說法,指前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今年早些時候被抓,為求保命,在裡面一個個揭露檢舉,包括她當年孝敬過的劉淇。根據京城線報,兩人同時淌了污水的,有花鄉土地大項目,那可是數以十億計的大進帳。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