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舌尖上的中國》 吃進肚的卻是地溝油(圖)

發表:2016-11-30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過央視《舌尖上的中國》節目的火鍋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浙江瑞安有8家火鍋店被查出使用地溝油,其中包含有上過央視節目的火鍋名店,這些店為追求利益最大化,將火鍋油過濾後回收並繼續使用,網友看後直呼噁心。

據瑞安市食安辦通報顯示,11月21日至25日,瑞安市8家火鍋店被查出使用地溝油,讓網友看後心驚的是,其中還有一家曾上過央視《舌尖上的中國》節目,名曰「渝味曉宇火鍋」,是當地知名的連鎖火鍋品牌,號稱重慶火鍋十強。

周圍居民介紹,渝味曉宇火鍋連鎖店是今年初進入瑞安的,由於味道不錯,生意挺好,深受人們歡迎。 

但是,在最近的檢查中,這家店卻因為使用地溝油而被勒令停業整頓。而對於涉嫌使用地溝油一事,店內人員均拒絕作答。

「雖然是知名連鎖品牌,但渝味曉宇火鍋此前曾多次被市監部門查獲相關問題。」據相關人員介紹,上月24日,他們在日常檢查中發現,該店使用的兩瓶果醬已過期10多天,員工健康證有的也已過期。

此外,阿雲重慶老火鍋店等在案發後也已關停。

有知情人士透露,一名工作人員曾交代該店地溝油回收的具體流程:

每一桌客人吃完以後,老闆阿雲會要求服務員把鍋底倒入專用臉盆裡。臉盆底部有許多篩眼,將食物殘渣過濾,油和湯水則流到下方的不鏽鋼桶內。

每天凌晨兩三點鐘,火鍋店打烊後,廚師唐某就會拿著細細的濾網,將湯油混合物裡的殘渣撈盡備用。次日下午,唐某會將這桶湯油混合物進行處理,把其中的牛油析出,等到客人就餐時,這些地溝油就會被混入新的鍋底重複使用。

通常,這些提取的地溝油會重複使用半個月左右,直到髒得沒法再用才會被處理掉。「這家店的衛生狀況一直比較差,後來經過整改才拿到衛生許可。」一位執法人員介紹。

據悉,目前已有8家涉案火鍋店在停業整頓。據一位相關部門人士剖析,很多川味火鍋都在暗地裡使用地溝油,主要原因當然是為了追逐利益最大化。該人士算了一筆賬,「以一天消費100桌計算,一家火鍋店可獲利2000元,一年下來非常可觀,所以商家們不惜鋌而走險」。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