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迷不可不知的常識(一)(圖)

發表:2016-12-0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一雙與腳的弧度十分契合的真皮高跟鞋非常重要,可以避免雙腳因長時間受壓力而疼痛。(網絡圖片)

怎麼挑選高跟鞋 

一、第一次選高跟鞋,最好選皮質較軟的,如羊皮,質量好的鞋子。這樣使你的腳沒那麼容易受傷和在最快的時間適應高跟鞋。第一次穿的鞋子,要是不是涼鞋,那一定別忘記穿上絲襪,因為這樣可以減少腳部皮膚和鞋子的摩擦。

二、1-2吋真皮高跟鞋適合上班族對於每天需要坐班、時間超過8小時的OfficeLady來說,1-2吋真皮高跟鞋穿起來要比3-4吋細跟高跟鞋舒服多了。如果你實在抵擋不了細跟高跟鞋的誘惑,建議你頂多在2-3吋的範圍內,選擇一雙與腳的弧度十分契合的真皮高跟鞋,以免雙腳因長時間受壓力而疼痛。選擇真皮鞋是因為真皮的彈性要比人造革好得多。鞋跟較高的話鞋面就要選偏大點,因為這樣才不會讓鞋跟致使的重力擠壓你的腳。 

三、鞋跟的粗細須與身材、小腿成正比,人的身體可視為各種幾何圖形的組合,從背面看,身體和腿部就像是一個大圓柱體下面接著兩個長圓柱體,所以,粗細合宜的鞋跟便具有延伸腿部線條的功效。為了不讓鞋子在整體造型中顯得特別突兀,鞋跟的粗細必須與身體和小腿成正比,較胖的人不要選擇太細的鞋跟,否則鞋跟看起來會有「撐不住」的感覺;而纖瘦的人則避免穿著太粗的鞋跟,否則走起路來會產生極不協調的沉重感。 

四、腳踝與鞋跟的親密關係、腳踝的粗細,是選擇鞋跟時的重要依據。高度、粗細合宜的鞋跟,可以緩衝小腿到腳踝間的腿部線條,讓整個人看起來亭亭玉立。如果小腿到腳踝之間線條不夠修長,或是腳踝比較粗的人,穿高跟鞋可能比穿平底鞋視覺上比例更好。 

新鞋子磨腳起泡怎麼辦? 

新買的鞋子固然漂亮,卻常常讓人遭受「皮肉之苦」——磨腳。創可貼、面巾紙……包裡能翻到的東西都派上了用場,可往往並不奏效。 

大部分皮鞋的前後都放置了定型化學片,再加上鞋後跟通常由兩塊皮子縫合,腳跟和鞋之間稍有空隙就會被磨破。新鞋過小,或者皮子偏硬,都容易磨腳,會傷到嫩嫩的皮膚。這時候,可以拿濕毛巾,沾上少許的茶葉水,敷在高跟鞋後部的硬皮上,依據高跟鞋材質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時間。並且在濕潤的同時,輕輕揉搓皮子。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新鞋最容易磨腳的兩個地方,一是腳後跟,一是大腳趾外側。如果長期穿磨腳的鞋子,容易導致雞眼、甲溝炎、拇指外翻等疾病。比如鞋子上腳後,腳會自動向前用力,後部又容易勾不住。而且新高跟鞋前部也比較硬,會頂的腳又紅又腫,有時候都想哭了。大家常穿的短絲襪,有的已經破了,那麼不要扔哦,拿一雙,分別塞在高跟鞋的頭裡,不信再穿穿試試,又合腳又柔軟,不頂腳了。 

如果不慎買到了磨腳的鞋子怎麼辦?有業內人士提供了幾種「土辦法」,以供參考。

一、塗抹法:在新皮鞋磨腳處塗抹面霜,或將一塊濕紙巾晾乾,再充分浸透白酒,用一個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晚上,能起到軟化皮子的作用。 

二、搟壓法: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濕毛巾捂幾分鐘,使其潮濕變軟,然後拿玻璃瓶子等圓柱形物體用力搟壓幾遍。 

三、楔掌法:如果新鞋因太小而夾腳,不妨用濕毛巾捂濕,再用鞋楔撐大,穿起來就順腳了。 

上述幾種方法的原理都是軟化皮革,具有一定可行性,但也會一定程度上減少皮鞋的壽命,最好的方法還是學會買鞋子:儘量買羊皮等軟皮鞋;鞋子大小要合適;最好選在下午3點左右買鞋,那是一天中腳最脹的時候,如果上午買鞋,儘量選寬鬆點的。鞋子磨腳程度嚴重的話,建議送去廠家處理,他們會用相應的潤滑劑和鞋楦加以處理。 

如何正確穿著高跟鞋 

想真正得到美麗與舒適的統一,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事,高跟鞋的發明本身並不符合人體力學,她是為了創造一種線條美而故意進行必要的扭曲,所以這種不舒適才創造出這種美感,因而有許多人尋求的那種美麗和舒適的統一是一件不太可能辦到的事情。(實質上穿高跟鞋就是為了需求一種刺激,不希望要這種刺激,大可以穿平底鞋。)但是長時間不得法的穿高跟鞋會引起一些腳病,對腳部造成一定的傷害,久而久之使腳部變形,反而違背了高跟鞋當初為了塑造美的初衷。 

因此要學會穿高跟鞋,使用高跟鞋為自己創造出更迷人的魅力,不要因為不會穿而因噎廢食,使你自身的魅力大減。請記住:「人類不會發明對自己沒用的東西。「我們無法解決美麗與舒適的統一,但是我們稍加注意是可以預防腳病的發生,免去那些因為穿高跟鞋而帶來的不必要的麻煩,因此穿高跟鞋要注意: 

一、平時不要總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以免腳部同一處經常受到擠壓。 

二、平時端坐時,應先彎曲雙腳,然後輕輕將雙腿伸展,維持此姿態30分鐘,不要抬起雙腿,可使腳部放鬆。 

三、穿著高跟鞋走路時應挺胸收腹,自然大方,穩步而行,不宜彎腰曲背,也不宜疾走快跑,更不能上山爬坡。 

四、平時多注意腳部的保養,養成熱水泡腳的習慣,並適當的按摩一下。 

五、如果穿鞋跟比較高的高跟鞋,要注意場合,不要在平時擠車,或在不平整的馬路上穿,因為這種鞋是為特殊場合設計的,如舞會等。 

六、有些特別高的高跟鞋的設計並不是為了來走路的,在特定時候穿有極大的「性」意義,在平時就沒有必要穿了,因而要特別注意。 

七、平時穿高跟鞋走路應注意不斷地休息,休息時可以把腳尖翹起,活動一下小腿。 

八、最好不要赤腳穿皮鞋,這樣會傷害腳部的皮膚。 

九、穿尖頭的高跟鞋時,要注意有時間活動一下腳趾,這樣可以舒緩一下,防止同一部位過分受到擠壓。 

十、平時修剪指甲不宜太狠,防止指甲發炎。 

十一、穿高跟鞋走路,腳跟一定要不時向後移,不要因為高跟而導致腳趾受力過大,要給腳趾一定的空間,哪怕是很小的。腳趾使勁往前衝,看上去也不美觀。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