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九評共產黨 法輪功 川普(一)(圖)

作者:東辰雨 李善 發表:2016-12-0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李善採訪報導)六四倖存者、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先生近日接受《看中國》採訪,談及了《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對他深刻的影響與12年後不同的感受,以及中共的黨文化對中國人的負面影響,並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平和申訴的理解與敬意,同時還介紹了在美國大選中堅定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緣由。這些不同的話題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與唐柏橋一直以來所關注的中國民主運動進程有關。

讀《九評》12年後的不同感受

作為閱讀《九評》最早的民運人士之一,唐柏橋在談到12年後重新回顧這本書的感受時表示,《九評》給他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如今12年以後重新再來回顧最主要的不同的感受是中國社會對《九評》的反應。

唐柏橋先是介紹了社會各界最初對《九評》的看法,他說:「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認為《九評》比較全面的評估了中共,當然還會有人說,《九評》也不過如此吧,如果用心的話也能寫的出來等等,這是第一個觀點。然後第二個觀點就是,《九評》就是把很多東西放在一起,並沒有深入的展開去談共產黨的本質。第三個觀點就是《九評》有點誇大其實。第四個就是他們以前剛開始的時候看法就是說,關於江澤民的部分好像有點太多。」

唐柏橋表示,12年時間以後再看《九評》確實有進一步的認識,社會各界都認為《九評》確實比較全面的揭露了中共。在這12年期間,沒有看到有比《九評》更深刻的、更全面的巨作,也沒有人寫出比《九評》更全面的著作。「但是只有一本《解體黨文化》,是從黨文化這個角度,並不是從全面披露共產黨。所以在除了《解體黨文化》之外,沒有看到另外一本書,從各個角度全面揭露共產黨本質。」

針對有關《九評》誇大其實的說法,唐柏橋認為,12年之後的現今,社會各界都更清楚的認識中共了。在12年前,西藏人、少數族裔、弱勢群體、拆遷戶、維權團體、維權律師等可能對中共的認識沒有那麼深刻,所面臨的處境也沒有像現在這麼艱難。

他說:「現在國內的維權律師基本都被抓了,現在通過法律的手段進行維權,都已經不可能了,所以這些維權律師對共產黨的認識已經更進一步了,所以他們不會再草率說《九評》誇大其實了,在抹黑共產黨了,不再對共產黨抱有幻想。這是《九評》的一個最根本的思路和一個立場。這是12年以後的一個變化。」

唐柏橋認為,《九評》關於江澤民的篇幅太多的問題,目前基本上也沒有爭議了。因為通過媒體披露出來的中國國內黑幕,對人權的侵害程度,以及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等「新四人幫」和郭伯雄的被捕,他們所被披露出來的內幕細節都是非常駭人聽聞的。另外,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薄熙來和郭伯雄等這些人,或是被江澤民提拔起來的,或是與江澤民結盟的,以及一些江澤民的爪牙和幫凶。

唐柏橋說:「(江澤民)他本人對中國人權的侵害是史無前例的,駭人聽聞的。《九評》對他的披露(以前)是沒有清醒的意識到,12年以後看的更清楚更明白了。在中國,正邪之間還在較量著,正義還沒取得全勝,現在正是一個關鍵的時刻。」

《九評》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在談到《九評》給他留下印象最為深刻部分的時候,唐柏橋表示,其實《九評》每一部分印象都非常深刻的。尤其是《九評》列舉一些中共破壞中國社會的例證。他說:「他們(共產黨)在殺人、處決槍斃人的時候,讓小學生去看,所謂去觀摩,在觀摩過程中小孩子會有本能的反應,看到人被殺了,人血淋漓的感覺,小孩子肯定會被嚇住,也有的小孩就可能會哭啊,(共產黨)老師、政府官員就要求小孩不能哭,只能笑,高興。(因為)資本主義、壞人被鎮壓了,(強迫)小孩子(在這種情況下)要笑,這種我認為比殺人還要殘酷。」

唐柏橋認為,自古以來,古今中外,邪惡的政權無惡不作的事情還是有的,並不只是中共一個政權殺人。但在殺人的過程中,中共以「革命」的名義強迫小孩去觀摩,強逼他們不但不能哭,而且要笑著看殺人的過程,而這種邪惡是前所未有的。

他說:「這種邪惡那是古人難以想像的,我們查看歷史的話,恐怕找不到第二例,因為這種不僅打造一種恐嚇的心理,讓他們從心裏害怕共產黨,達到一種恐嚇的作用;更嚴重的是洗腦,會讓人完全是非顛倒,黑白顛倒,不讓小孩子理性去思考,不能讓他理性反應去對待事情事物,會按照共產黨的意思去反應一些事情,共產黨讓你笑,你就笑,共產黨讓你哭,你就哭。共產黨說是對的這就是對的,共產黨讓你覺得是錯的就是錯的,你不能自己去思考,面對殺人這種事情,人本能的反應是看了害怕,是哭,但共產黨讓你笑你就得笑,沒有比這個更嚴重的、更極端的一種反應。」

唐伯橋表示,在披露中共對中國民眾的洗腦和思想控制方面,《九評》是獨具一幟的,印象十分深刻的。此外,《解體黨文化》也是從這個角度延伸下去的。

(未完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