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組圖)

發表:2016-12-05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A發現埋在叢林下的萬年古城。(網絡圖片)


這座古城被認為曾被古代美洲原住民居住。(網絡圖片)

NASA作為探索我們的太陽系和宇宙的機構廣為人知,其實藉由衛星的影像和觀察,這個宇宙機構對地球的探索也很徹底,衛星能幫助全球的考古學家有開創性的發現。根據報導,NASA的科技已幫助一個被埋在叢林下,一萬五百年前的古城被發現。

現在,這個宇宙機構已經幫助一座古城遺蹟被發現,這座古城被認為曾被古代美洲原住民居住。

藉由雷射遙感(remote-sensing)設備的幫助,科學家得以放大檢視位於奧克拉荷馬州,被叢林掩蓋的,他們認為有一萬五百年老的古城。專家相信這座古城以往是由狩獵採集(hunter-gatherers)的人居住,他們將野牛匯聚於溝壑的死路,再一起獵補。這座古城遺蹟在西奧克拉荷馬州的比弗河附近,感謝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的幫助。

這個叫「特利丹歐普光達(Teledyne Optech Lidar)」的裝置可以重建地面的3D模型,例如草地、樹叢、樹木等,它也可以創建一個地球裸面(bare-earth)視野,一個移除所有障礙物,並能讓科學家清楚觀察地面的視野。在特利丹歐普(Teledyne Optech)負責特別計劃的副總Paul LaRoque說:「所以,這裝置可以讓科學家觀察到那些「雜草叢生以至於在地面上的人無法清楚看到的結構或是特徵」。」


雷射遙感。(網絡圖片)

報告指出,這個開創性的雷射遙感(remote-sensing)設備讓專家們可以清楚窺視厚厚樹層下,被藏在表面下的化石和骨頭。

這個科技的成真,要感謝科學家在「觀察外星星球、月亮、小行星等」的裝置上的發展。NASA早在阿波羅計劃時就已經加入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的設備。考古學家Lee Bement表示:「NASA複雜的工具被用來劃定我們應該集中付出精力的地方。這讓我們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遙感(remote sensing)專家Meg Watters說:「你永遠不會用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找到野牛的骨頭,但是你可以找到值得一探的地質特徵。」有趣的是,空載光達科技(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遙測空載雷射測距技術,LiDAR,光達)已經在近期幫助了許多開創性的發現。這個科技已經幫助考古學家在宏都拉斯(Honduras)發現歷史遺蹟,傳奇的失落「白城」La Ciudad Blanca(White City–Ciudad Blanca)。


這個科技幫助考古學家發現歷史遺蹟。(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