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首日交易不振走上軌道尚需時日(圖)

發表:2016-12-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港通開通兩年後,深港通股票交易終於開通。(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6日訊】12月5日,深圳和香港證券交易所啟動了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深港通」。大量IT和消費相關等中國「新經濟」的代表性民營企業在深圳上市。

首日交易不振,港股通使用額度為8.5億元,佔全天額度不足10%,深股通首日交易使用額度27.11億元人民幣,佔全天額度21%。

路透社稱,首日市場反應偏淡,中港兩地股市雙雙收跌。從長遠看,在人民幣貶值和國內資產荒背景下,深港通預計仍會維持南熱北冷局面,其對港股的正面影響料大於A股。

據香港電臺報導,在深港通交易第一天,港股通使用額度為8.5億元,佔全日額度不足10%,有348只股票交易,其中恆生綜合中型股有151只,佔比近一半。深港通今天的剩餘額度96.5億元。

深股通首日交易使用額度27.11億元人民幣,佔全天額度21%,剩餘額度102.89億元。共有4百64只股票成交,其中主板169只、中小板有247只、創業板48只。深圳證券交易所表示,深股通首日運行順暢交易平穩。

中銀香港公布的調查顯示,70%客戶表示有興趣投資「深港通」,同樣有70%的客戶表示,從未有通過滬港通買賣過A股。

路透社引述市場人士分析指出,從深港通啟動首日兩地市場表現和資金流向觀察,事件本身並未對市場整體走勢起決定性作用,僅對相關板塊有所影響,由於港股估值水平相對較低,預計中長期港股將受益更多。

中國曾經僅允許海外金融機構的一部分交易A股。如果利用互聯互通機制,中小型基金和個人等廣泛投資者將能夠交易在上海和深圳上市的單個股票。

有分析認為,中國之所以決定擴大交易互聯互通機制,除了有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目的之外,還希望促進來自國外的證券投資,以緩解人民幣的貶值壓力。

很多觀點認為,深圳股價明顯被高估,「深港通」走上軌道需要一定的時間。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