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英雄犬 神奇狗醫生聞出550名癌症患者(組圖)

發表:2016-12-0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要向大家分享一隻叫做黛西(Daisy)的狗狗的故事。

黛西是一隻棕色的拉布拉多犬,它的主人,克萊爾.格斯特,是一名家住英國貝德福德郡郊區的一位科學家兼動物行為專家。

克萊爾認為,狗狗敏銳的嗅覺能夠聞出人類身體狀況的異樣,下至血液中的血糖濃度,上至人體內是否有癌變細胞的存在。

黛西,就是克萊爾訓練並研究的一個對象。

沒想到的是,正是這項看似荒誕的研究,最終拯救了克萊爾的生命。

七年前的一個下午,克萊爾下班回家後,帶著黛西出門散步。但黛西卻不肯出門,不停地用自己的鼻子頂撞克萊爾的胸口,併發出低鳴。

克萊爾稱,當時覺得黛西的行為很反常,但並沒有在意,以為它只是不高興了而已。

但當天晚上,克萊爾感到被黛西頂撞過的部位有什麼東西堵住的感覺,於是第二天去醫院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結果令克萊爾非常吃驚,就在黛西頂撞的部位查出了一個囊腫。在進行了切片化驗後,醫生告訴她患上了乳腺癌,但所幸發現及時,還是早期,可以治療。

康復後,克萊爾開始在犬類嗅覺探索方面成立了一個專門研究小組。

黛西是第一批為癌症檢測而進行特殊培訓的狗狗,它們日復一日地接受檢測訓練。

在一個特殊設計的實驗室中,黛西嗅著取自病人的樣本,每個樣本裡裝著0.5毫升尿液,量非常少,看上去只有一小滴。


黛西正在試嗅病人的尿液樣本,由此檢測出癌症病人的特徵。

嗅覺靈敏的黛西就像翻書一樣嗅著這些樣本。

它在每支試管前只停留極短的時間,用不了一分鐘就能檢測出癌症樣本。一旦找出癌症樣本,黛西就會一動不動地坐下,盯著訓練師的眼睛。

直到今天,黛西已經成功嗅出550例癌症患者,成功率竟然高達93%。對比而言,目前按照人類的科技水平,前列腺癌的誤診率高達75%。

為此,黛西被授予了藍十字勛章,這也象徵著作為一隻寵物的最高榮譽。

為此,英國王儲查爾斯也曾接見狗狗黛西。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如今,黛西已是一隻12歲的老年犬,但是,它還是依然堅持著這份工作。

同時,它也引領了一代癌症偵測犬追隨它的「爪步」,走上這條道路。

可以預見,未來還有更多的人類,依靠狗狗的幫助,得以擁有康復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毛叔一直極力抵制吃狗肉、虐待寵物的原因之一。

向你致敬,名副其實的英雄犬,黛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