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談川普新政】一本改變歷史的書(下)(組圖)

發表:2016-12-13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2日訊】正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傳來了一個好消息。「致命中國」的另一位作者、我的好朋友安一鳴被川普任命為過渡團隊成員,與其他六位成員負責NASA(美國航空航天署)的交接工作。眾所周知,NASA是美國的一個極為重要的部門。是當今世界唯一掌握世界上最先進的航空航天技術的機構,肩負著探測浩瀚宇宙的重任。我們稱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機構為地球與整個宇宙的外交部也不為過。川普任命「致命中國」的作者擔任如此重要的職務,可以想見川普對這本書的重視程度。而如果未來川普能採納這本書中的建議推行中國政策,那麼,中國的人權狀況必然會受到美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在此我也順便向各位介紹一下我的這位好朋友安一鳴。安一鳴曾經是納瓦羅 (Peter Navarro,又譯為:那法若)在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高材生,現為美國名校南加大的助理教授。他過去多年來長期為改善中國的人權奔走呼籲,對中共的抨擊毫不留情:「美國犧牲人權的對中經貿政策,相當於跟犯罪組織做交易,結果得不償失」(詳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LfjGmVxJU)。他在撰寫「致命中國」時為了收集資料,曾前往中國實地考察。行前我向他推薦了一些關心中國時局和人權狀況的人與他見面。該書出版後安一鳴跟我一樣被中共列為黑名單上的人,禁止他再度入境。他不僅沒有感到難過,反而覺得是一種榮譽。他曾經跟我說過,一個人如果被獨裁國家禁止入境,說明他做的工作打痛了對方,就像一個戰士打痛了敵人,對於戰士來說這是一種榮耀。我知道安一鳴跟川普一樣,非常熱愛中國文化,對中國人充滿感情。他們之所以如此堅定地反對踐踏中國人權破壞中華文化的中共,跟我們一樣是出於對這片孕育了中華文明的土地和這片土地上的人的愛。


南加州大學教授安一鳴(唐柏橋供圖)

「致命中國」的故事至此還沒有完結。川普(特朗普)內閣還有一個最重要的職務國務卿沒有最後塵埃落定。現在看來,四位候選對象中題寫了「致命中國」後記的國會議員羅拉巴克獲選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原本最被看好的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幾無可能再出線,而他的最強勁的對手、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日前已經宣布不會出任此職。現在只剩下羅拉巴克和前駐聯合國大使勃頓了。因此外傳他們倆人分別出任國務卿和常務副國務卿的可能性最大。無論如何,川普將以嚴厲譴責中國人權狀況著稱的眾議員羅拉巴克提名為內閣中最重要的職務國務卿候選人之一已經充分說明,川普對中國人權狀況非常重視,並希望藉此向外界傳遞這一信息。如果羅拉巴克出任國務卿,將會對促進中國人權起到無法估量的作用。我對此充滿期待。


川普的國務卿熱門人選羅拉巴克。(唐柏橋供圖)

致命中國」五年前剛出版時,遭到美國民眾熱捧,美國南部很多人在閱讀這本書以後,發起抵制「中國貨」的運動。但是卻遭到美國政界的漠視,一些跟中共有巨大利益關係的商人更是攻擊此書作者「危言聳聽」。但是今天這本書得到了越來越多的社會菁英和媒體的重視,作者納瓦羅和安一鳴也將成為美國新政府的決策性人物。而這本書本身很可能成為未來美國政府對華政策的指南。這一情形跟今年川普競選總統時所面臨的局面幾乎一模一樣。川普宣布競選總統後,美國政商兩界的大佬們都對他嗤之以鼻,認為是一個鬧劇,他不可能當選。美國媒體一邊倒地看貶川普,熱捧希拉里。但是川普一路過五關斬六將,最後贏得了美國歷史上最艱難的一次總統大選,書寫了「一人敵一國」的奇蹟(註:這裡的「國」是指長期掌握公權力的腐敗勢力)。而這兩個充滿傳奇色彩的大翻轉故事,其主角都是同一幫人:川普、羅拉巴克、納瓦羅、安一鳴。而我在其中的角色則恐怕要留給歷史來評述了。非常「巧合」的是,川普的政策顧問納瓦羅也曾經為我的自傳「我的兩個中國」(My Two Chinas)題寫了發人深省的推薦語:「在過去很多年,我看到太多美國專家、公司主管、政客們在所有問題上--中國的網路封鎖,盜竊知識產權,操縱匯率,攻擊國防部等領域,向中共磕頭。這些懦夫應該從唐柏橋這樣的人--一個曾經在共產禽獸的心窩裡站起來追求民主自由並奇蹟般地活下來告訴我們這一切的勇士那裡獲得勇氣。」(註:參見「我的兩個中國」封底納瓦羅的英文原文)。


川普的政策顧問納瓦羅曾為唐柏橋的自傳「我的兩個中國」(My Two Chinas)題寫推薦語(唐柏橋供圖)

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成為全球最關注的話題。川普的當選也成為最富戲劇性的事情。但是,因為被美國主流媒體嚴重誤導,絕大多數的人只是霧裡看花,不明就里。我相信大家讀完這篇文章後,會找到心中存在已久的一些疑問的答案。其實,圍繞這本書及這本書的相關人物所發生的極具戲劇性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中國未來的巨變也必將與這本帶有中國字眼的書有關。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因此如果我們說「致命中國」是一本改變了美國、中國和世界歷史的書,實不為過。

點擊購買《致命中國》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