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痛風引起全身病變!中醫有良方(圖)

發表:2016-12-14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風,實際上是一種全身病變,可引起多臟器損害,甚至危及生命。(網路圖片)

痛風,是由於體內嘌呤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類疾病。因其起病急驟,來勢如風,疼痛劇烈,多伴紅腫,走時較快,不留影蹤,故名痛風。該病的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症,及由此引起的痛風性急性關節炎反覆發作、痛風石沉積、痛風石性慢性關節炎和關節畸形。常累及腎臟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和尿酸性腎結石,並引起腎功能損害,累及血管可以引起高血壓,累及心臟可以引起冠心病,並且常常伴發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疾病。

因此,儘管痛風多表現在關節引起關節炎,但實際上它是一種全身病變,可引起多臟器損害,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痛風」的食療方

痛風患者對飲食一定也要有所講究,基本上要多喝水少喝酒,儘量不要吃普林含量高的食物,如:內臟、小魚乾、吳郭魚、白帶魚、四破魚、虱目魚、魷魚、干貝、牡蠣、高湯、黃豆芽、蘆筍、香菇等,家畜肉類食品及豆類的普林含量也不少,不宜多吃。但是痛風患者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像蔬菜水果類則多吃無妨。

1、茶飲

用鮮竹葉、白茅根各10克。鮮竹葉和白茅根洗淨後,放入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30分鐘,代茶飲,利尿、防痛風合併症腎結石。

2、薏仁粥

取適量的薏仁和白米,兩者的比例約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四、五個鐘頭,白米浸泡三十分鐘,然後兩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痛風的症狀一般是半夜或清晨急性發作,有發熱、頭痛、口乾口苦、關節紅腫、熱痛等症狀,早期多累計足跟、指、趾等中小關節,晚期或見關節腫大、畸形、僵硬、耳輪、指間、指掌處呈現黃白色痛風或破潰形成瘺管。

專家建議:為了預防和治療痛風,飲食上應做到三多三少

1、多喝水,少喝湯

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風患者要多喝白開水,少喝肉湯、魚湯、雞湯等。白開水的滲透壓最溶解體內各種有害物質。多喝白開水可以稀釋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準下降。

2、多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痛風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異常,如果過多吃酸性食物,會讓病情加重。而多吃鹼性食品,能幫助補充鉀、鈉、氯離子,維持酸堿平衡。

3、多吃蔬菜,少吃飯

多吃菜,有利於減少嘌呤的攝入量,增加纖維素。飯有利於控制熱量攝入,限制體重、減肥降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