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普京交好 川普新國務卿能獲得參議院通過嗎?(圖)

發表:2016-12-14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在正式宣布提名的聲明中說:「他的堅韌、廣泛的經驗和對地緣政治的深刻理解,使他成為(美國)國務卿的一個不錯選擇。」(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1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鑒於「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首席執行官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與俄羅斯的業務關係,所以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他擔任美國國務卿一事將會掀起一場確認之戰,這場爭鬥可能會包括一些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反對。

儘管民主黨和一些共和黨成員質疑蒂勒森與俄羅斯的關係(俄羅斯被指責干涉最近的美國總統選舉),但川普本週二稱讚蒂勒森是一名領導世界上最大公司之一、世界一流的企業家。

川普在正式宣布提名的聲明中說:「他的堅韌、廣泛的經驗和對地緣政治的深刻理解,使他成為(美國)國務卿的一個不錯選擇。」

和俄羅斯關係是焦點

川普在美國新國務院的任務中說,蒂勒森將「促進區域穩定,關注美國的核心國家安全利益,雷克斯瞭解如何管理一個全球企業,這對於成功地運營(美國)國務院是至關重要的,他與世界各地領導人的關係是首屈一指的」。

在一份聲明中,蒂勒森說,他支持川普「恢復美國對外關係的信譽和提高我國國家安全的願景」。這位提名人承諾將「重點加強我們的聯盟(關係),追求共同的國家利益,增強美國的實力、安全和主權」。

美國參議院還必須確認蒂勒森,一些共和黨國會多數黨成員提出了有關俄羅斯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林德·格雷厄姆(Sen.Lindsey Graham)說:「我預計美俄關係在他的確認過程中成為(討論)前沿和中心。」

蒂勒森在「埃克森美孚」公司的職責涉及俄羅斯的主要石油項目,其中包括與俄羅斯石油巨頭「Rosneft」的合作夥伴關係。

2013年,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授予蒂勒森「友誼勛章」,這是俄羅斯給予外國公民最高的榮譽之一。

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是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的對手之一,也是一位立法者。他發表推文稱,他不想在美國國務院出現「弗拉基米爾的朋友」,並說,他對蒂勒森的提名表示「嚴重關切」。

盧比奧說:「下一任(美國)國務卿必須是一個以道德清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的人,(這個人應該)沒有潛在的(個人)利益衝突,有一個清楚的美國利益(至上)感,並將是美國外交政策目標的有力倡導者。」

讚揚的聲音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克·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讚揚了該被提名人並表示支持。麥康奈爾說:「我們需要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政策進行全面的審查,我知道雷克斯將會以美國利益和安全作為其首要任務地來面對每個問題。」

川普和助手們在整個上週末討論著蒂勒森的名字,這部分是因為測量(考慮)了美國立法者的反應。

如果美國共和黨人團結一致予以支持的話,蒂勒森和其他川普提名人將能夠通過參議院確認。

由於美國民主黨人在參議院佔大多數的規則已經改變,批評者不能阻止被提名人,這迫使支持者在100名成員組成的參議院中只需湊齊60票就可打破僵局。

被提名人只需要獲得簡單的多數,下一屆參議院將會有52名共和黨人。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美國國務卿候選人本杰明·鮑伯·科克爾(B-Corker)表示支持蒂勒森,稱他是「一名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人物」,並具有「世界上非凡的工作經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